新疆喀纳斯冬季旅游热 游客大呼过瘾

发布时间:2019-01-03 16:49:06丨来源:中新网丨作者:勉征丨责任编辑:李雯

元旦伊始,泼雪狂欢、雪地刁羊、马拉爬犁……诸多特色赏雪活动,在新疆喀纳斯禾木景区惊艳开幕。

游客体验热气球项目。 勉征 摄

游客体验热气球项目(摄影:勉征)

元旦伊始,泼雪狂欢、雪地刁羊、马拉爬犁……诸多特色赏雪活动,在新疆喀纳斯禾木景区惊艳开幕。

1月1日,第十一届喀纳斯冰雪风情旅游节暨泼雪狂欢节在新疆喀纳斯禾木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游客齐聚禾木,共享冰雪乐趣。

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西北部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景区中高山冰川、森林草原、河流湖泊、温泉湿地、沙漠戈壁种类齐全。

现场举办刁羊活动(摄影:勉征)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推出多项旅游优惠政策,着力改造冬季旅游基础设施,丰富冬季旅游业态。

当天正直元旦新年,活动现场,当地民众身着民族服饰,喜迎八方来客。游客们以泼雪的形式相互表达对新年的祝福。

据了解,此次喀纳斯冰雪风情旅游节暨泼雪狂欢节,喀纳斯景区将冰雪资源、民俗活动及体育竞技相结合。游客们不仅能看到壮美雪景,还能体验多种雪上娱乐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游客们正在体验马拉爬犁、古老滑雪、雪地摩托、热气球、泼雪、跳雪等项目。当地民众表演的传统射箭、传统摔跤、姑娘追、刁羊、赛马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围观。

“太过瘾了!我们来新疆很多次了,新疆春、夏、秋三季美景都看过,这回就是专程来北疆感受冰雪。这里更辽阔、更有民俗特色。”北京游客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和朋友非常喜欢在当地牧民家中做客的体验。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加快以旅游业为主体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冬季旅游“四区一带”、夏季旅游“三轴N环”发展体系初具雏形,阿勒泰冬季旅游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本届喀纳斯冰雪风情旅游节暨泼雪狂欢节是地区冬季旅游系列节庆活动的重要一环,是地区在承办“冬游新疆·走进中国雪都阿勒泰”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暨新疆第十三届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后的一支续曲,接下来我们还将以禾木“过大年”为主题,丰富赏雪、戏雪、泼雪、跳雪、雪上徒步等冬季休闲雪上活动,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阿勒泰,来到喀纳斯体验冰雪的乐趣,真正将“冷资源”转“热经济”,让“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在阿勒泰得到充分展现。”阿勒泰地委副书记、黑龙江省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李兵说。

针对游客及旅行社,景区还设立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从景区门票到宾馆住宿,再到游玩体验都推出了一价全包、冰雪定制等各类优惠活动。目前,景区对于道路积雪的清扫、道路安全保证、道路的引导,包括旅游沿线的各个休息点、服务区等地都做了完善的服务保障,保证每一名来到喀纳斯的游客放心、安心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