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烧麦君”亮相青城 本土文创展示特色

发布时间:2019-01-03 16:33:31丨来源:呼和浩特晚报丨作者:许婷丨责任编辑:李雯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本土文创产品不断推新,从“方言哥”到“草原娃”,从“手绘地图”到“手绘城市夜景”,诸多有关“青城”的主题创新创意品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这不仅让市民们感受到了新颖的文化气氛,更让首府呼和浩特有了年轻的活力。


“前方高能,快看,有一个烧麦在对着您微笑……”12月22日上午,记者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万达广场看到,化成人形的烧麦君稳坐商场大厅内,手捧“金银财宝”,嘴角微微上扬,任凭市民摆着不同的造型一一合影。据悉,为了让青城文创作品更加接地气,更加深入人心,由我市本土创作团队倾心创造的“烧麦君”走进市民中间,用可爱的人物造型亮相,展示本土文创产品的魅力。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本土文创产品不断推新,从“方言哥”到“草原娃”,从“手绘地图”到“手绘城市夜景”,诸多有关“青城”的主题创新创意品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这不仅让市民们感受到了新颖的文化气氛,更让首府呼和浩特有了年轻的活力。如今,呼和浩特市本土文创团队再次推出了“烧麦君”,希望以此方式向草原文化传承与创新之路献出一份有创造力、有燃点的礼物,也为本土的文创队伍增添更多新鲜血液与活力元素。

当日,记者采访到“烧麦君”的文创团队,他们表示除当日展出的“烧麦君”外,还创作了“焙子君”。他们称:“我们希望做一组有温度有情感的文创产品,它们的样子应该是:讨喜的、有亲和力的,更重要的是它们要来自民间,来自生活,来自我们的身边。人和产品互相了解,相互感动。可以有故事讲,更可以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口述它们的历史。要充满人间烟火味,更要有一点辽阔远方的味道:这就是我们的“烧麦君和焙子君。”

据悉,“烧麦君和焙子君”已推出“御驾亲蒸”与“德才兼焙”两个系列文创作品,此次展览为“烧麦君与焙子君之宫廷”系列。目前,“烧麦君和焙子君”的同主题表情包已在微信表情上线,周边文创产品,也在陆续制作中。此次展览中大多产品为“宫廷”系列的首发款。

(原标题:“烧麦君”亮相青城 本土文创展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