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推进定点帮扶县林草科技结对扶贫

发布时间:2019-01-03 22:43:00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张玉娇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18年12月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北京召开林草科技结对扶贫工作对接会。副局长彭有冬出席。

  2018年12月2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北京召开林草科技结对扶贫工作对接会。副局长彭有冬出席。

  彭有冬说,开展林草科技结对扶贫,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战略决策的重要行动,是落实国务院扶贫办要求、切实履行政治职责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定点帮扶县经济发展、确保如期脱贫摘帽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科技扶贫是中央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林草科技结对扶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各有关部门、科研院所要认真履责,建立高效运转机制。要抓准重点扶贫对象、重点项目实施,创新扶持方式,确保帮扶成效。防止形式主义,贴近当地党委政府工作,认真调研、科学论证,确保准确作出判断和决策。要将扶贫与扶智、扶志、扶制结合,推动扶贫由“输血”向“造血”转变。要切实加强林草科学技术研究、林草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林草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对林草科技工作的多方支持,充分发挥林草科技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国家林草局科技口有关司局、单位与贵州荔波、独山和广西龙胜、罗城4个定点帮扶县对接了15个林业科技扶贫项目,内容涉及铁皮石斛标准化栽培、刺梨丰产示范技术、油茶高效培育和专家服务,实现一个处室(研究所)对接一个乡镇,为乡镇对接一个专家团队、一个科技项目、一个产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