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王府刺绣亮相深圳

发布时间:2019-01-02 10:07:2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赵曦丨责任编辑:李雯

12月26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创意十二月 新‘绣’内蒙古”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深圳市举行,内蒙古王府刺绣、美食、蒙元素文化产品等内蒙古文化精粹亮相时尚之城深圳市。

12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获悉,12月26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创意十二月 新‘绣’内蒙古”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深圳市举行,内蒙古王府刺绣、美食、蒙元素文化产品等内蒙古文化精粹亮相时尚之城深圳市。

内蒙古王府刺绣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 。内蒙古王府刺绣作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源于清代,作品生动形象,制作工序复杂,针法细腻、独特,色彩鲜艳、大胆,艺术地展示了科尔沁文化精粹。

活动中,还启动了“内蒙古文化产业创新创意人才信息化平台”,该平台收录了以深圳市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优秀人才500余位,以全力推动杰出人才整合交流。活动期间的服饰T台秀,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为期2天,12月27日,将在深圳市面向市民进行非遗文化产品展销。“创意十二月”自2005年成功举办以来,已成为深圳市年度综合性城市文化盛事。本次活动旨在借助深圳独特的地理优势,推动草原文化走出去,提升草原文化国际认知和影响力,实现内蒙古草原文化与深圳文化创新交融,促进内蒙古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