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足干劲 努力奔跑 谱写好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发布时间:2019-01-02 09:35:12丨来源:新疆日报丨作者:李杨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向新时代的奋斗者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展望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惦念着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聆听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辞旧迎新的时刻,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回顾过去一年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向新时代的奋斗者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展望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惦念着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聆听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温暖人心,令人备受鼓舞。在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力量。

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细数过去一年我国在经济、民生、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改革开放等各方面取得的光辉成就,并指出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回首过去一年,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作为一名中国人,我的内心总是充满骄傲与自豪!”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石油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肉孜麦麦提·巴克通过手机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内心无比激动。

他说,过去一年,新疆发生了巨大变化,与祖国同频共振。随着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大家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处副处长马玲说,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催人奋进,打响了新一年奋力拼搏的发令枪。新的一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总目标,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深入推进健康扶贫三年攻坚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8年,自治区税务局干部梁嘉经历了全区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稳步推进,见证了税收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新的一年,我和同事们将用心用情用力工作,继续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措施,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在追梦的路上继续前行。”梁嘉说。

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这句话,说到了彭海洋心坎里。彭海洋是新疆野林猫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说,作为一家外贸型科技企业,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为企业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优势明显。如今中欧班列开行顺畅,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加快建设,这些都让人满怀憧憬,对‘一带一路’所带来的机遇充满信心。”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2018年,我们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对党和国家机构进行了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改革,推出100多项重要改革举措。目前,这些改革举措正在海关落地见效。”乌鲁木齐海关关长丁吉豹说,乌鲁木齐海关正在大力推动业务流程简化和通关便利化。他表示,2019年,乌鲁木齐海关将为中欧班列的顺畅运行提供更加便捷的通关服务,推动中欧班列集拼集运业务扩大规模;积极扶持新型贸易业态落地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扎实推进口岸提效降费工作,完善关区农产品快速通关机制,为贸易便利化保驾护航。我们要继续推进改革开放,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奋力拼搏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心系民生冷暖,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真真切切的为民情怀,让人感动、令人暖心。

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二分公司出租车司机王永清一边跑车,一边在广播中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听到习近平主席向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以及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发出问候,他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流。从事出租车行业已18年的王永清说,有了党的好政策,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城市越来越美,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习近平主席一直牵挂着咱老百姓,他是人民的贴心人。”2018年12月31日20时,阿克苏市市民蒋志萍吃过晚饭,漫步在多浪河边,看到到处张灯结彩,内心充满喜悦。“这些年养老金每年都上调,我每月退休工资有4000多元。全家人住上了楼房,买了小轿车,每年还能出去旅游,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感。这些都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得益于党的好政策。2019年,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蒋志萍动情地说。

2018年12月31日晚,自治区纪委监委驻阿克陶县皮拉勒乡皮拉勒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村民一起收看电视直播。习近平主席时常牵挂着奋战在脱贫一线的同志们,这让全体队员感到无比温暖。他们表示,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切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在新的一年,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不辱使命,坚决啃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记者李杨、陈蔷薇、米日古力·纳斯尔、黑宏伟、苏璐萍、马伊宁、杨舒涵、魏红萍、阿克苏记者站任红芳,通讯员贾超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