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尔沁牛业:从草原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8-12-24 11:22:22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郭晓玲丨责任编辑:李雯

位于这条黄金畜牧带上的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远销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羽毛球汤尤杯等重大赛事及港澳地区牛肉特供商,打造了中国肉牛产业的新高度和国际知名度。

在科尔沁草原腹地北纬42度到45度,有一条世界黄金畜牧带。位于这条黄金畜牧带上的内蒙古科尔沁牛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远销中东、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和羽毛球汤尤杯等重大赛事及港澳地区牛肉特供商,打造了中国肉牛产业的新高度和国际知名度。

生产现代化加工标准化

科尔沁牛业成立于2002年6月,是以肉牛养殖、屠宰加工、牛肉制品生产为主体的股份制企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肉牛产业领先品牌,拥有种植基地和草牧场12万亩,标准化万头牛养殖基地8个,其中母牛繁育基地2处,在全国各地拥有17家分公司、28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从事肉牛绿色饲料种植、肉牛养殖、屠宰加工以及销售等业务。

科尔沁牛业以肉牛的产业化经营为方向,依托地区资源,遵循市场导向,通过技术创新与产业整合,逐步形成以肉食品加工为龙头的绿色牛业纵向一体化发展格局,形成了牛业产品现代化、经营体制集团化、市场营销国际化的态势。公司严格按照欧盟食品卫生标准建立了牛肉加工生产流水线,引进了德国的屠宰生产线、冰岛的剔骨分割生产线、美国的包装生产线,其中剔骨分割生产线是目前亚洲唯一一条。

畅销国内外享誉全世界

科尔沁牛业的“科尔沁”品牌2002年以来连续被评为自治区著名商标,于2005年12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先后通过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认证,远销阿联酋、科威特、黎巴嫩、巴勒斯坦、以色列等中东国家,以及马来西亚、印尼、文莱等东南亚国家。在全国所有的省会城市和大部分二线城市均设有销售网点,形成了畅通的销售网络。

连续几年科尔沁牛业一直被选为特供产品优秀供应商,成为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2010年亚运会、2011年大运会以及2012年亚沙会和羽毛球汤尤杯赛供应商,极大地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2016年9月,科尔沁牛业被授予世界肉类组织铜牌会员,这是中国牛肉行业首次进入这一国际性权威组织,也是目前唯一一家被吸纳的牛肉企业。同时科尔沁牛业还是中国首家获得有机肉牛和有机牛肉的企业。

从地上到网上从草原走向国际

2016年9月科尔沁牛业加入了阿里巴巴“奇聚太空计划”,10月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新农兴农”战略15家企业其中一员,并与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中华保险三方达成供应链金融合作,为科尔沁牛业的大型养殖户提供贷款等金融服务,并整合天猫生鲜、农村淘宝等阿里系生态力量,提供全方位新金融、新零售服务。同年11月,科尔沁牛业赴美出席由中国国际商会、华盛顿中国投资中心经办的投资美国推介研讨会,并受邀参加中美农业食品伙伴研讨会,成为唯一一家中方肉牛参会企业。今年11月,科尔沁牛业东盟办事处成立,开展与东盟国家在牛肉进出口和肉食品精加工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