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美丽使者大赛落幕 蒙古国选手摘得桂冠

发布时间:2018-12-25 09:47:35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张枨 李睿丨责任编辑:李雯

12月23日晚,中国·满洲里第十五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颁奖典礼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马睿,获得本次大赛最佳才艺奖奖项。

总决赛现场。李睿 摄

总决赛现场(摄影:李睿

12月23日晚,中国·满洲里第十五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颁奖典礼在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落下帷幕。最终,来自蒙古国的54号选手钢·苏德格日勒摘得本届大赛冠军,蒙古国46号选手阿·阿紫吉日格勒夺得亚军,俄罗斯39号选手弗赫特·尤利娅获得季军。来自中国四川的10号选手马睿,凭借其专业优雅的才艺表演以及深厚的功底博得评委一致好评,获得本次大赛最佳才艺奖奖项。

12月23日,颁奖典礼民族服饰展示。记者 张枨 摄

12月23日,颁奖典礼民族服饰展示(摄影:张枨) 

本届大赛于12月22日晚举办总决赛,进行了晚礼服与泳装环节的展示,共有30名俄方选手、15名蒙方选手与15名中方选手进入总决赛。12月23日晚举办颁奖典礼,进行了民族服装展示与才艺表演等,通过展现中俄蒙三国选手的独特之美,将现场各国的民族服饰文化与女性的美丽完美融合,使整个舞台流光溢彩。60名选手或娇俏可爱、或清秀婉约、或雍容高贵,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三国佳丽的万种风情。

中国选手民族服饰展示。李睿 摄

中国选手民族服饰展示(摄影:李睿)

据悉,本届大赛的大多数选手为本科学历,平均身高在175以上,且个人才艺水平较高,她们用智慧和风姿展现着中俄蒙三国文化与风情,传递着和平与友谊。

中国选手进行才艺展示。李睿 摄

中国选手才艺展示(摄影:李睿)

本届大赛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政府、蒙古国东方省政府共同主办,由满洲里市人民政府、俄罗斯赤塔市政府、蒙古国乔巴山市政府承办,由呼伦贝尔旅业集团执行承办。

12月22日,总决赛晚装秀展示。 记者 张枨 摄

12月22日,总决赛晚装秀展示(摄影:张枨) 

自2003年至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已连续举办十四届,大赛秉承“健康、美丽、和平、友谊”的主题,培养了大批综合素质水平较高的选手,大赛选送的选手在世界级选美舞台上更是大放异彩。大赛采取跨国联办方式,每届大赛分别在中俄蒙三国进行各赛区总决赛,国际总决赛在中国口岸名城满洲里市举办,完美诠释着中俄蒙三国风情与文化交融。

12月22日,总决赛晚装秀展示。 记者 张枨 摄

12月22日,总决赛晚装秀展示(摄影:张枨

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不仅是一项国际化的顶级选美大赛品牌,更是传播中俄蒙三国友谊与和平的纽带,是促进中俄蒙三国毗邻地区文化、旅游、经贸合作的平台,也是交流三国文化,增进邻国友谊,推动区域合作的文化品牌。 

12月22日,总决赛现场。 记者 张枨 摄

12月22日,总决赛现场(摄影:张枨

12月23日,颁奖典礼民族服饰展示。记者 张枨 摄

12月23日,颁奖典礼民族服饰展示(摄影:张枨)

12月23日,颁奖典礼民族服饰展示。记者 张枨 摄

12月23日,颁奖典礼民族服饰展示(摄影:张枨)

展示晚装的众位佳丽。李睿 摄

展示晚装的众佳丽(摄影:李睿)

俄罗斯团队才艺展示。李睿 摄

俄罗斯团队展示才艺(摄影:李睿

(原标题:中国·满洲里第十五届中俄蒙美丽使者国际大赛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