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去内蒙古海拉尔旅游 最强逛吃攻略

发布时间:2018-12-25 09:18:51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李雯

海拉尔是内蒙古呼伦贝尔的一个市辖区,这里也是呼伦贝尔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是去呼伦贝尔旅游的第一站,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海拉尔是内蒙古呼伦贝尔的一个市辖区,这里也是呼伦贝尔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是去呼伦贝尔旅游的第一站。海拉尔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最佳的游玩时间是夏季,也就是7-8月的时候,另一个时间就是冬季了。

海拉尔冬天的时候气温特别低,每天的气温基本都在-25以下,所以去这里指定要提前准备厚棉衣,棉裤,棉鞋,棉袜,手套,耳罩,口罩,围脖等,能保暖的东西都带上。

去海拉尔必须要品尝的当地美食:

1、马奶酒

这是蒙古最古老的饮品,历史比较悠久,在古时候马奶酒只有贵族才可以享用,曾经忽必烈就经常把马奶酒倒在金碗里面犒赏有功的人士,如果你去内蒙古旅游,当地好客的牧民都会拿出马奶酒来招待你。

2、蒙古灌肠

蒙古灌肠是当地牧民将羊血桨灌入大肠里面,然后风吹晾干,等到冬天的时候食用,食用的时候讲灌肠切成小段,然后在汤里面煮一会就能直接食用了;

3、羊肉松

其实这只是羊肉的一种独特吃法,我们都知道内蒙古的羊肉被称为肉中极品,所以做出来的羊肉松特别的美味,是少数民族最喜爱的一种吃食,如果你感兴趣,可以看看当地人的做法,还是比较麻烦的。

景点推荐:

1、呼伦贝尔古城

呼伦贝尔古城位于海拉尔区正阳街,占地10万平方米,在这里你可以深入了解草原文化,其实这里的商业气息还是比较浓的,你可以在这里休闲,娱乐,购物,吃饭,住宿等。

2、哈萨尔斜拉桥

斜拉桥位于海拉尔区伊敏河上,是内蒙古重要的地标性桥梁,同时也是呼伦贝尔和海拉尔两地的重点项目工程,建议大家去看看。

3、海拉尔要塞

这里是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北山遗址,这里是日本关东军为了抵抗苏联军队,而在东北休闲的重要军事要塞,这里的历史也是很值得我们去了解的。

(来源:东哥知旅行,原标题:这个冬天去海拉尔旅游应该怎么玩,有哪些美食值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