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0克黑松露“巨无霸”亮相云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市场

发布时间:2018-12-20 09:22:36丨来源:云南网丨作者:杨峥丨责任编辑:李雯

黑松露“巨无霸”亮相云南木水花野生菌市场。

12月18日,一块重1250克的黑松露“巨无霸”亮相云南木水花野生菌市场。

据了解,这块巨大的黑松露是经营户花2万多元收购而来,体量是普通松露的数十倍,也是今年云南木水花野生菌市场上重量最重,体型最大的云南野生黑松露。据从事十多年松露收购的经营户介绍,象这样巨大的野生黑松露实属罕见,过去曾有一块800多克的黑松露参加拍卖会卖出20万元的高价,如果这块“超级黑松露”也去参加拍卖价值会更高。

黑松露在云南又被叫作块菌或黑块菌,“块头”越大的黑松露,价值就越贵,也就越稀罕。而在国际美食界,黑松露是公认的制作名贵美食的顶级食材。云南是中国黑松露的主要产地,在眼下的岁末时节,云南野生黑松露在野生菌交易市场上更是一枝独秀,来自全省各地的野生黑松露被销往国内各大城市和海外市场。

(原标题:1250克黑松露“巨无霸”亮相云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