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马、摔跤、姑娘追……新疆西白杨沟冬季嗨翻天(组图)

发布时间:2018-12-19 17:42:1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雯丨责任编辑:李雯

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位游客和牧民在雪地中欢呼鼓舞,对着银装素裹的雪景按下快门。

隆冬季节,新疆乌鲁木齐南山牧场热闹非凡,欢歌笑语的节目、香气扑鼻的美食、精彩的竞技表演,让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乌鲁木齐县南山牧场第一届冰雪风情节已在西白杨沟景区隆重开幕现场

12月19日,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县南山牧场第一届冰雪风情节已在西白杨沟景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位游客和牧民在雪地中欢呼鼓舞,对着银装素裹的雪景按下快门。

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位游客和牧民在雪地中欢呼鼓舞

西白杨沟景区位于乌鲁木齐县甘沟乡,距市区60公里,因白杨密布而得名。景区内松林连峰续岭、奇峰突兀峥嵘、淙淙溪流穿行在嶙峋怪石之间、座座别墅掩映在翠林丛中,点点毡房散落在开阔草坪之上,野趣逼人。沟中高达70米的绝壁飞瀑,如白练悬空、一泻而下,击石溅玉、轰鸣如鼓。到了冬季,景区又是另一番景象,天蓝如洗,雪地如银,尽显唯美浪漫。

赛马、叼羊、姑娘追等马背竞技活动成为最大亮点

雪地摔跤

除了风景这边独好,赛马、叼羊、姑娘追等马背竞技活动成为最大亮点,雪地摔跤等传统民俗活动也吸引着游客体验。“大西北的冰雪节太有意思了,参加赛马的马都是专业马匹,从外地运来,都是马中健将,我要拍照发朋友圈炫耀一下。”来自广州的游客赵美秀激动地拿着手机拍个不停。

浪漫的姑娘追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

马背娱乐活动中,浪漫的姑娘追将现场气氛推到高潮。哈萨克族多在婚礼、节日等喜庆之时举行姑娘追,很多人就是通过这项活动互相认识、互相了解,最终结成伴侣的。而今它已成为一项饶有风趣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了,不少已婚的成年男女也喜欢参加。

赛马活动深受游客喜爱

“景区以往只是在春夏秋开放,冬季不营业,今冬景区加强冬季旅游产品开发力度,主推哈萨克族民俗风情表演、品特色美食等活动,做到冬季旅游淡季不淡,四季均衡发展。”乌鲁木齐南山南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古丽•太说,冰雪风情节还放出“大福利”,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3月底,期间景区冬季门票减半,持门票在南山南滑雪场抵扣滑雪票相应金额。

当地牧民手工制作的工艺品

美味的熏马肉

该景区周末接游客待达2000人左右,冬季营业也给甘沟乡白杨沟村的村民带来了实惠。目前,西白杨沟383户当地牧民中已有40户牧民在南山南滑雪场及周边滑雪场就业。冰雪节当天,牧民手工制作的工艺品和特色风味美食深受游客的喜爱。

当地牧民在景区摆摊卖特产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到11月份,乌鲁木齐县接待游客937.1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16亿元。

(文:中国网记者李雯 供图:乌鲁木齐县南山牧场西白杨沟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