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季冰雪旅游消费预测:内蒙古阿尔山上榜热门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12-14 16:49:03丨来源:中国草原频道丨作者:李雯丨责任编辑:李雯

途牛发布了《2017-2018冰雪旅游消费预测》,在全国热门目的地榜单中,内蒙古阿尔山排名第七。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开幕式将于12月21日开幕,持续到2019年5月。

隆冬季节,在第24届冬奥会的助推下,全国掀起“冷资源”变现“热经济”的浪潮,冰雪观光、冰雪体育、冰雪度假等“冰雪+”模式迎来火爆场面。内蒙古冰雪季同样热闹,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开幕式将于12月21日开幕,持续到2019年5月。

阿尔山雪村(图片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12月13日,途牛发布了《2017-2018冰雪旅游消费预测》,基于截至目前12月至次年4月出游预订数据,对冰雪旅游消费热点和趋势进行了预测,在全国热门目的地榜单中,内蒙古阿尔山排名第七。


数据显示,哈尔滨、吉林、沈阳、牡丹江、漠河、长春、丹东、延吉、张家口与阿尔山一同位列国内热门目的地TOP10,由此可见,东北三省是消费者冰雪旅游重要目的地。

冰雪旅游升温的态势下,内蒙古、长白山、哈尔滨、新疆等冰雪旅游资源丰富地区“群雄逐鹿”,各出奇招“为自己代言”。长白山主推“十二度粉雪”、“长白山冰雪免费季”,对滑雪爱好者可谓是诱惑满满;新疆开行“坐着火车游新疆”冬季旅游专列,带你走进冰雪童话世界;哈尔滨致力于打造“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牡丹江则喊出了“中国雪城牡丹江”的口号,推出十大冬季旅游产品、五条精品线路和八项主题节庆活动,倾力打造最美冰雪旅游季。

游客都从哪里来?数据显示,热门客源地主要是上海、广州、南京、深圳、北京、哈尔滨、杭州、天津、福州、武汉等城市,消费者主要来自消费水平较高的一、二线城市。由此可见,不仅是北方人喜欢在雪地撒欢儿,南方人也对冰雪怀有热情。

从客户性别分布来看,冰雪浪漫、纯真的特质让女性心向往之,预订出游人次占比达到62%,而男性为38%。

在年龄构成方面,25岁及以下预订人次占比12%,26-35岁占比46%,36-45岁占比22%,46岁及以上占比20%。有较资深职场经验、拥有一定经济能力的80后群体是冰雪旅游的主力军。

此外,喜欢冰雪项目的消费者还有一个特征——不差钱,愿意为快乐买单。数据显示,国内长线人均冰雪旅游消费超过3000元;出境短线人均超过6500元;出境长线人均超过15000元。


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 精彩纷呈即将开幕

为了面向全国推介兴安盟冰雪旅游产品,展示巍巍大兴安、梦幻阿尔山的冬季魅力,12月7日,兴安盟冬季旅游推介会暨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阿尔山雪景(图片来源:阿尔山市委宣传部

据悉,阿尔山国际养生冰雪节开幕式将于12月21日开幕,持续到2019年5月。围绕冰雪节这一主要载体,阿尔山市安排常态化的旅游产品25项、节庆赛事论坛15项、配套政策8项、精品线路4条。届时,游客将体验多项冰雪旅游产品带来的冰雪盛宴。

阿尔山市全称“哈伦•阿尔山”,意为“温暖而圣洁的泉水”,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培育,已形成了“百里雾凇观赏游” “千年火山秘境游”“百眼圣泉体验游”“林海雪原穿越游”“最美林家探访游”“冰雪大观欢乐游” “主席视察寻迹游”“不冻河畔摄影游” “爱国主题教育游”“雪城过年热冬游”等十大主题旅游产品。今年冬季,阿尔山市依托“冰雪、温泉、雾凇、林俗、口岸”五大核心资源,将重点打好观赏牌、娱乐牌、体验牌。

冰雪节设有焰火表演、冰雪篝火、趣味冰雪狂欢、户外冰雪三项赛、不冻河漂流、踏雪板竞速赛、亲子冰雪嘉年华、马拉爬犁、雪地足球等活动,同时举办2018“兴安之恋”——林海雪原千里行暨中国北方冰雪旅游高峰论坛。


来冰雪节游玩 请收好“福利包”

为了大力推介旅游产品,近日,阿尔山市旅游推介会暨冬季旅游政策发布会来到杭州、成都,全方位宣传推介兴安盟旅游资源、冬季旅游产品和优惠营销政策。记者从阿尔山市人民政府网了解到,为吸引更多游客关注,主办方还发放了“福利包”。

北京:从今年冬季到明年5月末,北京人民到兴安盟旅游景区门票一律全免、到兴安盟阿尔山市宾馆酒店三折入住。

杭州:开通杭州-阿尔山直飞航班,机票享优惠折扣等政策,力求让大家能够体会到阿尔山冬季旅游的魅力,享受到旅游优惠政策及旅游服务。

阿尔山雪景(图片来源:阿尔山市委宣传部

此外,阿尔山市还特别推出了一系列针对盟外游客的奖补政策,包括奖补期间(2018年11月15日-2019年5月30日)5A级景区实行门票150元、零观光车票政策;兴安盟外散客来阿尔山旅游,入住在市旅游局备案的冬季经营宾馆、游览5A级景区,可获得150元现金补贴。

来吧,让我们一起走进兴安盟,走进阿尔山,共赴一场冰雪盛宴!

(文:中国网记者 李雯 图片来源:阿尔山市委宣传部、内蒙古新闻网、途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