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中华行》栏目组到西乌珠穆沁旗拍摄专题片

发布时间:2018-12-14 14:05:2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西乌珠穆沁旗是唯一汇集内蒙古九大类型草原的地区,也是蒙古族文化习俗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被誉为“摔跤健将摇篮、蒙古长调之乡、民族服饰之都、游牧文化之源、中国白马之乡、中国百灵鸟之乡”。

按照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工作安排,为更好地挖掘锡林郭勒盟独有的文化旅游优质资源,不断提升锡林郭勒盟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锡盟旅游发展委员会邀请中国旅游卫视《文明中华行》栏目组为锡林郭勒盟拍摄制作专题片,12月10日-12日,栏目组人员到西乌珠穆沁旗进行拍摄。


栏目组先后前往白马摄影基地、游牧文化摄影基地、斯日古楞民族服饰、男儿三艺博物馆进行拍摄,并对乌珠穆沁白马、冬储季体验活动、锡林郭勒蒙餐八绝、蒙古长调原生态表演、牧人之家经营者讲述游牧文化生活进行了特别拍摄。


西乌珠穆沁旗是唯一汇集内蒙古九大类型草原的地区,也是蒙古族文化习俗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被誉为“摔跤健将摇篮、蒙古长调之乡、民族服饰之都、游牧文化之源、中国白马之乡、中国百灵鸟之乡”。特别是乌珠穆沁白马,对于生长于马背上的乌珠穆沁人,始终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由此积淀了绚丽多彩的“马背文化”。


 近几年,通过媒体和互联网的大力宣传,将西乌珠穆沁草原的游牧文化和白马文化呈献给广大游客,让更多的朋友有机会接近草原生活、了解白马文化,而冬季旅游资源的宣传推广,可以让更多游客了解冬季游牧生活、华丽的民族服饰、传奇的白马文化和壮美的银色草原,让更多的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广袤的乌珠穆沁草原上燃情冰雪、温情牧歌! 

(来源:西乌珠穆沁旗旅游发展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