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族:草原新气象,看现代牧民的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8-12-13 17:57:30丨来源:央视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改革开放,家里承包了一定规模的草场和牛羊,爸爸妈妈靠勤劳赚到人生的第一笔1000块钱。如今,牧区的生活更是向前跨了一大步,草原公路畅行无阻,通讯网络无处不在,自然生态和现代文明的完美融合,让牧民收获了更多的满足感、幸福感。

和煦的阳光,轻柔的风,湛蓝的天空,自由的云,蒙古族姑娘乌英纳木拉牵着马儿漫步在初秋的草原上……

改革开放,家里承包了一定规模的草场和牛羊,爸爸妈妈靠勤劳赚到人生的第一笔1000块钱。如今,牧区的生活更是向前跨了一大步,草原公路畅行无阻,通讯网络无处不在,自然生态和现代文明的完美融合,让牧民收获了更多的满足感、幸福感。很多年轻的草原儿女,出外求学工作,对他们来说骑马放羊成了一种体验。

蒙古包里,奶茶飘香,父亲捧着厚厚的相册给女儿讲述着草原的故事,乌英纳木拉说,很幸运成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受益者,要努力跟上时代的脚步,守望亮丽的草原,建设美好的国家。

为生动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民族在复兴之路上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的、根本性的伟大成就,自信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指导,央视网策划制作的系列微视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今起在央视网播出。

(观看视频点击链接http://tv.cntv.cn/video/VSET10/8cc926715c943df7f32b7709ddb894bb《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系列微视频开播:我们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