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生态环境改善 吸引猛禽逗留觅食

发布时间:2018-12-12 10:57:17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闵勇丨责任编辑:李雯

12月7日,数只猛禽在新疆克拉玛依市区南郊古海生态公园、市农业综合开发区盘旋低飞,时而栖落在大树枝头、电线杆顶,时而伫立在田垄上、田野中。

野禽的身躯,在白雪皑皑的田野显得格外醒目。 闵勇 摄

野禽的身躯,在白雪皑皑的田野显得格外醒目(摄影:闵勇)

猛禽时而栖落在电线杆顶,时而栖落在大树枝头(摄影:闵勇)

猛禽空中翱翔(摄影:闵勇)

12月7日,数只猛禽在新疆克拉玛依市区南郊古海生态公园、市农业综合开发区盘旋低飞,时而栖落在大树枝头、电线杆顶,时而伫立在田垄上、田野中,它们暗褐色的羽毛、中型野禽的身躯,在白雪皑皑的田野、或白雪纷飞的天空中,显得格外醒目。

近年来,新疆克拉玛依市生态改善,南郊古海生态公园吸引诸多动物前来嬉戏、觅食。市郊生活的野兔、沙鼠、野鸡以及各类小型禽鸟越来越多,它们的天敌也随时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