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伊里奇携“最美祝愿”将唱响鄂尔多斯

发布时间:2018-12-11 13:53: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请带上我的祝愿》伊里奇独唱音乐会等你来!

中国网12月11日讯(记者 王金梅) “天骄圣地”鄂尔多斯,素以歌海舞乡闻名遐迩的地方……2018年12月29日晚间,生于斯长于斯的蒙古族青年低男中音歌唱家、内蒙古文艺青年才俊伊里奇独唱音乐会《请带上我的祝愿》,在鄂尔多斯市委宣传部的重视和支持下,将唱响鄂尔多斯大剧院,代表鄂尔多斯父老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同时在跨年之际为草原同胞送上最美的新年祝愿。

伊里奇独唱音乐会歌曲种类多,演唱风格多,既有蒙古族传统民歌,也有蒙古族新创歌曲,既有中国古典诗词歌曲,也有西洋歌剧咏叹调。是一次古典音乐与蒙古音乐的完美碰撞,也是一次传统音乐与现代音乐的亮丽交响。本次音乐会,将会给鄂尔多斯父老乡亲带来一次音乐的跨界体验、声乐的视听盛宴。

伊里奇独唱音乐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主持、北京新世纪爱乐乐团演奏,中国乐坛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高伟春先生和蒙古国特邀著名指挥家拉布嘎苏仁先生担纲指挥。同时特邀乌英嘎、青格、傲日其楞等近些年活跃在国内各大舞台上的内蒙古籍草原青年才俊前来捧场,友情助演。

蒙古族青年低男中音歌唱家伊里奇生在鄂尔多斯,长在乌兰牧骑大院。姥姥和妈妈温馨的摇篮曲,在他血脉里融入了鄂尔多斯蒙古民族的艺术基因;乌兰牧骑叔叔阿姨那悠扬的练歌声,给他骨子里刻进了鄂尔多斯民歌不朽的传承;他的梦就是从这里开始的,他的心是从这里放飞的。

伊里奇在中国音乐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时候,便深知自己作为一名蒙古族声乐工作者的优势在哪里。于是,在马秋华导师的指导下,他将自己的主攻方向放在了传承和发展中国声乐艺术上。作为一个蒙古族,他觉得,传承和发展蒙古民族风格歌曲更是自己应有的责任和使命。因此,他把学习了多年的中国声乐科学性演唱和蒙古风格性作品演绎完美融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演唱风格。

伊里奇2007年考入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师从内蒙古自治区声乐名师史维生教授;2012年又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就读硕士研究生,师从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博士研究生导师马秋华教授。伊里奇擅长运用美声唱法演绎蒙古族传统民歌和创作歌曲。主要代表作品有:《月下独酌》《远方的大雁》《苍狼》、《忘不了》、《感恩》、《父爱如山》、《请带上我的祝愿》等。在大型交响乐清唱剧《嘎达梅林》中饰演男主角嘎达梅林;在音乐剧《阿拉善传奇》中饰演主角蜥蜴魔王;曾荣获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内蒙古赛区美声唱法金奖,并入围全国总决赛;在中国音乐学院举办了两场硕士独唱音乐会《歌从草原来》、《一样的草原,不一样的歌》;曾应邀在中国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举办《不可不听的少数民族歌曲》—— 蒙古作品专场音乐会;担任过第五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评委、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室内乐大赛美声唱法评委;多次参加内蒙古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出;先后应邀参加北京卫视《春妮的周末时光》、中央电视台《天天把歌唱》、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等央视和地方卫视节目录制。 

朋友们,新年即将到来之际,《请带上我的祝愿》,约上您的挚友和家人,一起来聆听伊里奇的歌声,一起来感受一场草原儿女饕餮的视听盛宴吧!


【音乐会节目单】

1.《嘎达梅林》科尔沁民歌

2.《莫尼山》吕燕卫词   玛希巴图曲

3.《等你归来》格·其木特词   安德里曲

嘉宾演唱:青格《图金尚》 鄂尔多斯民歌

4.《遥远的母亲 》特·拉布嘎苏荣词 阿·特古斯吉日嘎拉曲

5.《父爱如山》巴音孟克词  乌力吉巴雅尔曲  6.《酒歌》鄂尔多斯民歌

嘉宾演唱:傲日其愣《天边》  克明词  乌兰托嘎曲

7.《滚滚长江东逝水》杨慎词    谷建芬曲

8.《月下独酌》李白诗词   王龙作曲

9.《造谣诽谤》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选段

嘉宾演唱:乌英嘎《 金翅膀的百灵鸟》 锡林郭勒长调民歌

10.《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席慕蓉词  乌兰托嘎曲

11.《感恩》齐毕力格词  阿云嘎曲

12.《请带上我的祝愿》 崔富词     赵金宝曲


【嘉宾阵容】

高伟春,国家一级指挥、中国指挥学会理事。被誉为中国歌剧乐团中最有影响力的指挥家之一。高伟春先生曾获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蒙古国著名指挥家拉瓦格苏荣(Lkhagvasuren Banzar ),担任古巴国家交响乐团、俄罗斯爱丽斯塔市卡尔梅克爱乐乐团、新西兰旺阿雷市诺德兰交响乐团 、美国肯塔基大学交响等乐队客座指挥,特聘为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指挥教师至今。曾获第十届上海国际青年钢琴大赛最佳教师奖。         

     

邓垚,青年钢琴家,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钢琴艺术指导,先后荣立三等功三次,现被特聘为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民族声乐钢琴艺术指导,曾连续三届荣获 “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最佳伴奏奖”,2007年荣获国内钢琴艺术指导最高奖项“中国音乐金钟奖特殊贡献奖”。创作歌曲《梁祝新歌》《昭君》等,音乐风格多变。


乌英嘎,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独唱演员,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青年联合会副主席,长调协会理事。央视《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全国总擂主,2007年赴维也纳金色大厅参加维也纳中国新春音乐会。她用美妙的歌声征服了草原,成为蒙古族长调这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


青格,青年蒙古歌唱演员。2011年出道以来,创作并录制了上百首风格迥异的歌曲,参加过各种世界各国的大型音乐赛事和活动,2018年,参加湖南卫视《歌手》节目,为腾格尔《怀念战友》作品伴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选段。青格是目前活跃在世界舞台上少有的实力女唱将。代表作有:《图金商》、《两只小山羊》、《梦在草原》、《父亲的敖包》等。


傲日其愣,蒙古族青年歌手,阎维文民族声乐大师班优秀学员,CCTV《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


【走进鄂尔多斯】

鄂尔多斯,蒙古语意为“众多的宫殿”,这座位于黄河几字弯河套腹地,三面被黄河环绕的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在距今14万到7万年前,“河套人”就在伊克昭盟乌审旗境内的萨拉乌苏河(又名无定河、红柳河)流域繁衍生息,创造了著名的古代“鄂尔多斯”文化,史称“河套人文化”。

戊戌(2018)年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现场

这里被称为“天骄圣地”,传说成吉思汗率军征西夏时,路过这里,被此地水草丰美、花鹿出没的景象所陶醉,不慎将马鞭掉落到地上,于是他顺势将马鞭插在地上,并说:我死后就葬在这里吧。第二年,运送成吉思汗灵柩的灵车行至这里时,车轮陷入沼泽,护送灵车的将领回想起成吉思汗说过的话,于是将其“毡包、身穿的衫子和一只袜子”安放在这里,并进行供奉。

这里便是坐落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境内的成吉思汗陵,它以优美的草原环境和神秘的人文景观展示着草原帝王雄姿,是著名的草原文化旅游胜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全国百家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鄂尔多斯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蒙古族文化礼仪保存最完整的地区之一。圣地今朝,天地人和,神奇地再现了当年成吉思汗赞美鄂尔多斯的优美景象。在这里,我们不仅感受到一个英雄民族的勇敢智慧,更感受到草原文化的古老神秘、辉煌灿烂……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坚持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之路,将蒙古族民族文化与现代旅游有机结合,带动了文化影响力和旅游竞争力双提升。特别是2018年,在成吉思汗查干苏鲁克大典活动中,把那达慕大会作为一项主要内容,更加有力地促进了民族传统文化创新发展,促进了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体育、旅游事业和产业的深度融合。

《请带上我的祝愿》伊里奇独唱音乐会等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