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格苍狼白鹿”live music音乐之夜嗨翻全场(视频)

发布时间:2018-12-10 11:30:5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12月7号晚,期待已久的“青格苍狼白鹿”天草之间live music音乐之夜在北京举行,现场人潮如织热闹非凡。

【视频】青格演唱《自由飞鸟》

12月7号晚,期待已久的“青格苍狼白鹿”天草之间live music音乐之夜在北京举行,现场人潮如织热闹非凡。整场演唱会极富蒙古族特色,时而摇滚欢快,嗨翻全场、时而抒情安静,撼动人心。

演唱会在白鹿苍狼组合一首《父亲》 中拉开序幕。随后,主唱青格为现场观众献上一首新编新疆蒙古族民歌《两只小山羊》,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因为妈妈的庇护和偏爱 

我们才能有今天这个模样

 越是离得久

越是发现妈妈的力量”

——《母亲》歌词

演唱会上,青格深情演唱《母亲》,感动了在场的无数听众。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纳森乌日塔、青年女高音、歌剧演员刘洺君、蒙古族著名青年男低音歌手伊里奇等青格的诸多好友以及多国驻华大使前来助阵。




当《酒歌》响起,唱到歌词:“ Ayas mandasai”时,现场听众都颇有默契的齐声回应:“Hui!”并踩着旋律,各自舞动着自己独特的舞步,现场气氛又嗨又温馨!

在齐声演唱《蒙古人》后,青格为现场观众献上了本次演唱会最后一首歌《自由飞鸟》,在阵阵掌声中“青格苍狼白鹿”天草之间live music音乐之夜圆满落下帷幕。

2010年,青格成立了自己的乐队“苍狼-白鹿”,主要创作蒙古族的音乐作品,青格担任主唱。在蒙古族的古老传说中,苍狼为男性,白鹿为女性,蒙古民族都是苍狼白鹿的后代,所以蒙古族一直将闪电看做狼在奔跑,将鹿角视作永生的火苗,把白鹿认做是美及神力的象征。将“苍狼-白鹿”用作专辑和乐队的名称是希望将本民族的音乐发扬光大。

演唱会精彩瞬间:
























(文/摄影:阿艺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