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银色锡林郭勒 用镜头与蒙古马来一场深情相约(原创组图)

发布时间:2018-11-29 18:02: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孟令军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如果你不曾欣赏过锡林郭勒的春夏秋季,那么相约冬季锡林郭勒吧!

如果你不曾欣赏过锡林郭勒的春夏秋季,那么相约冬季锡林郭勒吧!锡林郭勒的冬日如同冰雪世界,宛若置身在童话中,是洗涤心灵的一颗灵丹妙药!

立马扬鞭

马背醉酒

这组摄影作品由辽宁省老干部摄影协会成员孟令军摄影拍摄。作者于2018年6月第二次赴中国马都锡林郭勒盟凤凰马场拍摄,在五天的拍摄时间里,作者通过镜头语言对蒙古族传统文化及锡林郭勒大草原美景尽诉欣赏之情。

拾哈达

马背姊妹花

2010年中国马业协会授予以锡林浩特市为中心的锡林郭勒盟“中国马都”荣誉称号。凤凰马场作为中国马都•锡林郭勒蒙古马影视摄影创作基地,吸引了国内外摄影人的目光,血统纯正的蒙古马给慕名而来的摄影、旅游爱好者上演了一幕幕令人热血沸腾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近期将有一场摄影人的盛宴举行。1月5日、6日将在锡林郭勒牧民传统那达慕景区举行锡林郭勒牧民冬季传统那达慕暨“中蕴杯”马文化摄影大赛。届时不但启幕锡林浩特市冬季旅游活动启动仪式、举办锡林郭勒牧民冬季传统那达慕,还将举行第三届“中蕴杯”国际马文化摄影活动。热爱摄影的朋友一定不容错过!

铁蹄飞冠

驰骋八骏

蒙古马原产蒙古高原,处于半野生生存状态,它们既没有舒适的马厩,也没有精美的饲料,在狐狼出没的草原上风餐露宿,夏日忍受酷暑蚊虫,冬季能耐得住-40℃的严寒。

相遇

马背叼羊

蒙古马,体魄强健,胸宽鬃长,皮厚毛粗,能抵御西伯利亚暴雪也能扬蹄踢碎狐狼的脑袋。蒙古马在风霜雪雨的大草原上,没有失去雄悍的马性,它们头大颈短,经过调驯的蒙古马,在战场上不惊不诈,勇猛无比,历来是一种良好的军马。

马背抢亲

据史料记载,成吉思汗铁骑西征时,经常靠蒙古马的惊人速度及耐力对敌人进行突然袭击,从而得到胜利。2006年,蒙古马被当时的农业部确定为138个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之一。

     (摄影:孟令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