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以优异成绩 再次展现“蒙古族服饰之都”美誉

发布时间:2018-11-28 20:11: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嘎力巴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锡林郭勒盟以“2金4银7铜”的优异成绩 再次展现“蒙古族服饰之都”美誉。

11月19日—21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指导,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总决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厅长贺志亮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12个旗县市区25支服装服饰队,分别参加了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设计制作、冬季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设计制作、蒙古族服装服饰现代职业装设计制作、蒙古族服饰元素休闲装设计制作、蒙古族服装服饰现代礼服设计制作、蒙古族服饰元素学生装设计制作等6大项决赛。

经过三天紧张的角逐,西乌珠穆沁旗斯日古楞蒙古服装服饰有限公司代表队、锡林郭勒盟哈妮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队分别获得“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和“蒙古族服饰元素学生装”设计制作组金奖;


西乌珠穆沁旗斯日古楞蒙古服装服饰有限公司代表队


锡林郭勒盟哈妮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队

锡林浩特市嘎斯乌嘎乐吉民族服饰有限公司代表队和东乌珠穆沁旗"沃热"妇女手工艺协会代表队分别获得“蒙古族服饰元素休闲装”和“蒙古族服饰元素学生装”设计制作组银奖;


锡林浩特市嘎斯乌嘎乐吉民族服饰有限公司代表队


东乌珠穆沁旗"沃热"妇女手工艺协会代表队

锡林浩特市都代民族童装代表队、阿巴嘎旗海骝服装服饰店代表队、锡林浩特市蒙古金高娃民族服饰有限公司代表队、苏尼特右旗朝鲁门民族服饰用品有限公司代表队、东乌珠穆沁旗乌仁高娃民族服饰代表队、苏尼特左旗金马驹民族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东乌珠穆沁旗"沃热"妇女手工艺协会代表队分别获得“蒙古族服饰元素学生装”、“蒙古族服装服饰现代礼服”、“蒙古族服装服饰现代职业装”、“冬季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传统蒙古族服装服饰”设计制作组铜奖。

锡林浩特市都代民族童装代表队

阿巴嘎旗海骝服装服饰店代表队

锡林浩特市蒙古金高娃民族服饰有限公司代表队

苏尼特右旗朝鲁门民族服饰用品有限公司代表队

东乌珠穆沁旗乌仁高娃民族服饰代表队

苏尼特左旗金马驹民族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

东乌珠穆沁旗"沃热"妇女手工艺协会代表队

镶黄旗羅璐瑪蒙古服饰有限公司察哈尔传统服饰代表队和西乌珠穆沁旗艾给服装加工企业蒙古族服饰元素休闲装代表队获得团体表演银奖。


镶黄旗羅璐瑪蒙古服饰有限公司察哈尔传统服饰代表队


西乌珠穆沁旗艾给服装加工蒙古族服饰元素休闲装代表队

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本次艺术节取得“2金、4银、7铜”的优异成绩荣获最佳组织奖。

为了打造“永不落幕的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从5月份开始,陆续在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乌海市举办了4场预选赛,赤峰市、乌兰察布市、通辽市、呼和浩特市和呼伦贝尔市等5个盟市举办了资格赛。这次总决赛吸引了国内外156支参赛队和3支表演队,1956套服装服饰在T台上展示了颜色绚丽、风格各异的蒙古民族独特魅力。

11月23日—24日晚,第十五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总决赛精品展演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1400平方米演播大厅精彩绽放,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斯日古楞蒙古服装服饰有限公司代表队和锡林郭勒盟哈妮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队受邀参加精品展演。

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4届,已成为自治区的品牌文化旅游活动。锡林郭勒盟2004和2011年成功举办第二届、第八届中国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暨蒙古族服装服饰大赛;2011年锡林郭勒盟向自治区旅游局提议在东乌珠穆沁旗举办“全区首届蒙古族冬季服装服饰大赛”以来,在自治区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连续举办六届,2017年晋升为“内蒙古第十四届冰雪那达慕暨第七届蒙古族服装服饰艺术节”。

经过十四年的探索和坚持不懈的努力,蒙古族服装服饰展演展示的规模不断扩大,盛况空前,成为一个品牌。锡林郭勒盟各部落族特色鲜明的蒙古族服装服饰,以其设计华丽而朴实,缝制精美而细致,富有独特地区特色和完整保留原始传统文化,绽放于每一次的服装服饰大赛的舞台上,向世人展示锡林郭勒盟“蒙古族服饰之都”的魅力和风采。

(供稿:嘎力巴  图片:郝宁、各参赛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