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深入生活采风(油画篇):浓墨重彩绘金秋

发布时间:2018-11-28 19:28:2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回信一周年之际,由内蒙古通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通辽画院、通辽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内蒙古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协办的“弘扬乌兰骑精神·深入生活采风活动作品展”正式开展。

乌兰牧骑,蒙古语意为“红色的嫩芽”,后被引申为“红色文艺轻骑兵”,是活跃在草原的文艺团队。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一支乌兰牧骑——于1957年诞生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回信一周年之际,由内蒙古通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通辽画院、通辽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内蒙古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协办的“弘扬乌兰骑精神·深入生活采风活动作品展”正式开展,展出的80余幅作品涵盖了版画、水彩、国画、油画等几大门类。

油画《草原金秋》,作者:王志友

采风活动中,艺术家们发扬乌兰牧骑精神,深入基层,扎根人民,创作出了一批有温度、接地气,来自生活、反映生活、高于生活的美术作品,旨在通过艺术的形式,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守望相助,携手共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油画《风景》,作者:包恩和

油画《生命无限》,作者:包晓英

油画《风景》,作者:胡颖

油画《风景》,作者:胡颖

油画《老房子》,作者:李亦赤

油画《写生》,作者:史北魁

油画《海日汗的秋天》,作者:王永志

油画《牧民新居》,作者:王永志

油画《查布嘎图嫦娥山》,作者:王志友

油画《公爷仓写生》,作者:王志友

油画《秋色》,作者:吴长占

油画《秋色之二》,作者:吴长占

油画《秋色之三》,作者:吴长占

相关阅读: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深入生活采风(国画篇):水墨丹青科尔沁

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深入生活采风(版画篇):纸上笔底的科尔沁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