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巴嘎旗新吉勒呼油画作品入选中国当代艺术英国、中国巡展

发布时间:2018-11-01 18:24: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敖特根花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老师新吉勒呼的油画作品入选于英国举办的美术作品巡展。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老师新吉勒呼的油画作品入选于英国举办的美术作品巡展。

此次艺术展览由New Art Trend艺术前潮(中国)策划组织、Sunny Art Centre艺术中心(英国)承办,展期自11月8日至11月14日,巡展首站将在英国伦敦Sunny Art Centre艺术中心展出。巡展第二站将于2019年1月26日——2月28日在中国上海新华中心进行。

入选作品《马印-Has Tamag》

入选作品《马印-Nar Sar》

入选作品《游离者》

新吉勒呼此次入选“2018《知解力——中国当代艺术英国、中国巡展》( Sunny Art Centre艺术中心(英国伦敦)、(中国上海)”的《马印-Has Tamag》、《马印-Nar Sar》、《游离者》三幅作品,均以蒙古马为题材,以油画的表现形式,将蒙古马精神和蒙古马文化中的马印文化进行了生动具象的表达,具有十分鲜明的特色。

新吉勒呼是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人,2010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2014年加入锡林郭勒盟美术家协会,现任教于阿巴嘎旗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组。大学四年,他专攻油画专业,工作后也主要以美术教育为主。工作之余,他没有放弃油画创作,经常携带自己满意的油画作品参加各类艺术展览比赛,也因此获得了不少荣誉。

新吉勒呼画笔下的蒙古马,有着最质朴鲜艳的颜色和表现性绘画风格语言。油彩厚涂和刮刀做出的质感被固化并在这一范畴里重组变化,充满阳刚之气。画面上的骏马充满了野性的美和高度张扬的生命状态,多彩的背景天幕与广袤草原相互呼应,空灵博大又有张力,使他的画作常常飞扬着力量之美和磅礴的气势,极具艺术感染力。

展览及主要获奖情况

2015年,在《内蒙古草原油画院2015双年展》上,作品《秋韵》入选(内蒙古美术馆);

2017年,在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写生内蒙古》美术展上, 作品《听风之小白驹》入选(内蒙古美术馆);

2017年,在“内蒙古草原油画院2017双年展”上,作品《听风之云青马》入选(内蒙古美术馆)新馆;

2018年,在“趋同与别异——当代艺术展”上,作品《赛马系列之小骑手》、《深秋之细语》入选(上海长宁图书馆)。

画家简介


新吉勒呼 ,1987年生,蒙古族, 内蒙古阿巴嘎旗人 。2010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现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美术家协会会员。2010年至今任教于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组,Mortan 工作室画师/手绘设计师。

(来源:阿巴嘎旗公众平台、作者:敖特根花、图片提供:新吉勒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