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内蒙古局部牧区发生白灾的可能性较大

发布时间:2018-11-02 19:37:42丨来源:新华社丨作者:李云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天内蒙古中西部偏北牧区发生白灾的可能性较大,相关部门应加强应对措施和防御工作。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获悉,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天内蒙古中西部偏北牧区发生白灾的可能性较大,相关部门应加强应对措施和防御工作。

据内蒙古气象局副局长杨志捷介绍,进入11月,内蒙古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需重点关注冰雪天气给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11月下旬,呼伦贝尔市将有坐冬雪,需预防坐冬雪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内蒙古气象部门预测: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内蒙古中西部偏北牧区发生白灾的可能性较大。提醒中部地区适当增加干草储备,并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避免风雪天外出放牧,降雪时段还应及时清理棚舍积雪,重点关注和防范阶段性低温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内蒙古气象部门将强化冬季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卫星遥感等手段加强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气象灾害预报预警;与防火、交通、农牧等部门加强联动,及时发送气象预警信息,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及时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内蒙古将提高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及时发布重要时段、重点区域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和灾害天气防御指南,提高社会气象灾害防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