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包相会科尔沁 色彩绚丽五角枫:旅游助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10-08 20:39:48丨来源: 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10月5日,“敖包相会科尔沁 色彩绚丽五角枫”京津冀扶贫自驾游走进通辽活动顺利启动。

 10月5日,“敖包相会科尔沁 色彩绚丽五角枫”京津冀扶贫自驾游走进通辽活动顺利启动。

640.webp.jpg

来自京津冀的50位车友驾驶17辆私家车历经四天,先后走进通辽市奈曼旗、科尔沁区、科左后旗、库伦旗等旗县贫困嘎查村开展旅游扶贫公益帮扶活动,向贫困户捐赠了生活用品,向学校捐赠了学习用具及运动器材。



作为走进通辽的首批扶贫自驾游游客,车友们参观了宝古图、金禾湾、草干、乌丹塔拉、库伦三大寺、银沙湾等多处旅游景区,沿途的湖泊、沙漠、草地、沼泽、山川、枫叶林等景观让车友们流连忘返,当地的丰富多样的土特产品更是让车友们爱不释手。车友们纷纷表示,通辽市的旅游扶贫线路规划得非常好,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做了更有意义的公益帮扶活动,让贫困户家庭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年初以来,通辽市为带动更多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通过参与旅游、发展旅游来促进脱贫,立足本地旅游资源和扶贫工作现状,谋划了三条旅游扶贫线路,线路覆盖了全市4个国贫旗和2个区贫旗县。此次活动安排的行车线路是京津冀方向,包含奈曼旗、库伦旗、科左后旗和科尔沁区4个旗县市区,覆盖5个自驾车露营地、9个旅游景区和1家自治区级农村牧区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据了解,作为内蒙古花季旅游乌旦塔拉枫叶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活动在开展前期进行了广泛宣传,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电视台《畅游天下》等重点栏目,面向京津冀游客进行了详细推介,引起了京津冀地区游客的热烈反响。

此次活动由通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北京行天下车友会主办,内容包括旅游扶贫线路踏线、土特产展销、爱心捐赠等。通过内蒙古花季旅游乌旦塔拉枫叶节这个重要节点,进一步推进全市旅游业向高质量发展,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把更多的贫困地区纳入进来,实现旅游助力精准脱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