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额济纳国际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08 21:18:33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刘宏章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千年胡杨展风姿,十月边城聚宾朋。10月3日晚8点,被誉为中国最美秋天的胡杨景区额济纳迎来一场文化盛宴,2018中国·额济纳第十九届国际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盛大开幕。

千年胡杨展风姿,十月边城聚宾朋。10月3日晚8点,被誉为中国最美秋天的胡杨景区额济纳迎来一场文化盛宴,2018中国·额济纳第十九届国际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各方宾客汇聚额济纳,共同感受金秋胡杨的魅力。

本届国际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将具有民族地域风情的传统节庆活动改版升级,在十一旅游黄金期融入了更加多元化的民族文化元素。将先后举办萨吾尔登舞蹈大赛、民歌大赛、书画展等民间艺术大赛和展览,上映《阿拉腾陶来》实景音乐剧、民族风情歌舞剧《土尔扈特婚礼》《西风烈》等极具历史内涵主题内涵的话剧。同时顺应“体育+”的热潮,将举办“国际环胡杨林自行车邀请赛”“穿越胡杨林半程马拉松赛”“汽车越野拉力赛”等赛事。

据悉,近年来,额济纳旗依托优势资源禀赋,不断推动文化旅游相融合、推动“音乐+旅行”的新体验、推动智慧旅游的“新玩法”,把旅游业作为全旗支柱产业,着力推进5A级景区创建,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逐渐形成连点成线、集线成面、统筹协调的全域旅游新格局。历时19年,中国·额济纳国际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已成为额济纳一张最亮丽的旅游名片和金秋十月西部最具人气的旅游盛事,已成为内蒙古自治区的三大节庆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