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旗 生态环境好转

发布时间:2018-10-26 09:48:2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春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近年来,镶黄旗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让山更绿、水更清,吸引了大量鸟类在此停留嬉戏。今年10月份以来,白天鹅也相中了这块“风水宝地”,来此逗留休养。附近的牧民对这些“安达”也爱惜有加,从不打扰它们,更不去伤害它们。白天鹅与湖水形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10月9日清晨时分,记者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巴彦呼舒苏木柴达木嘎查好日木图淖尔,目睹了这样的景观:三百多只白天鹅像天边飘来的朵朵“白云”栖息在宽阔的水面上,它们时而曲颈低头梳理羽毛,时而把头藏在翅膀下小憩,时而高傲地展翅飞向自由自在的苍天,成为秋季草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天鹅喜欢群栖在湖泊和沼泽地带,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天鹅体形优美,具长颈,体坚实,脚大,在水中滑行时神态庄重,飞翔时长颈前伸,徐缓地扇动双翅。

近年来,镶黄旗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力度,让山更绿、水更清,吸引了大量鸟类在此停留嬉戏。今年10月份以来,白天鹅也相中了这块“风水宝地”,来此逗留休养。附近的牧民对这些“安达”也爱惜有加,从不打扰它们,更不去伤害它们。

洁白的白天鹅、碧波荡漾的湖水与深沉厚重的草原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