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妇女刺绣绣出致富门路

发布时间:2018-10-15 10:13:59丨来源:天山网丨作者:耿姗姗 陈举迎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驻建设街道阿克塔什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党组织举办了一场手工刺绣品展览交流会,辖区30多名妇女通过精心挑选,带来了近300多件绣品参加展览,引来参观者的连连称赞。

“快来看看我的刺绣,这是都我自己设计图案绣出来的,有枕套、抱枕、挂画、花帽,这些可以赠送亲朋好友,还可以拿到店里出售,我的儿子都说很好看。”10月9日,居民阿勒同古丽·亚森高兴地对驻村工作队队员说。

为展示辖区妇女手工刺绣成果,增进各族群众感情,近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驻建设街道阿克塔什社区工作队联合社区党组织举办了一场手工刺绣品展览交流会,辖区30多名妇女通过精心挑选,带来了近300多件绣品参加展览,引来参观者的连连称赞。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居民阿依古丽·吾甫尔的刺绣图案优美、针法秀丽、色彩鲜艳,被评为一等奖,阿勒同古丽·亚森的绣品被评为优秀奖。

今年以来,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阿勒同古丽·亚森丈夫去世多年,大儿子毕业在超市打工,次子还在上高中,仅靠卖牛奶和卖面积子维持基本生活,工作队就利用居民夜校和周一升国旗宣讲,鼓励辖区妇女学习刺绣、编织等手艺,足不出户就可以增加收入。阿勒同古丽·亚森经常和辖区的妇女交流刺绣心得,慢慢她的绣品也越来越好看。

“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辖区妇女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营造了和谐欢乐的社区氛围,激发了妇女同胞们的刺绣热情,提高妇女群众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工作队队长阿不来提·阿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