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珠穆沁秋日湖畔上演"天鹅舞"(视频)

发布时间:2018-10-11 15:0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茫茫的乌珠穆沁大草原云彩浅灰翻卷在天空,少许白雪飘零低旋,秋风吹动了水面,这时的草原像极了一幅冷色调的油画。

视频拍摄 呼钦特古斯

茫茫的内蒙古乌珠穆沁大草原云彩浅灰翻卷在天空,少许白雪飘零低旋,秋风吹动了水面,这时的草原像极了一幅冷色调的油画。

秋天如期来到,打开了它应有的方式,在一个大的淖尔里,足足有300余只美丽的白天鹅,不知道从哪里来,反正它们是喜欢上这里的丰茂水草了,热爱和留恋在这一片草原,它们停留在涟漪的水中,犹如一个个挺立的小船,水中映出它们美丽、修长的倩影,此刻,静寂的原野成为它们心中的美好家园,绝好的舞台。它们时而曲颈低头梳理羽毛,时而把头藏在翅膀下小憩。



停留的时光是安静的,腾飞的时刻是欢闹的,天鹅们伸拉一个长长的柔软的脖子,舒展着宽阔、洁白的双翼,排水行进,这时犹如一张张风帆,三五个相约着,高傲地展翅向自由自在的苍天。“欧欧,欧欧”的欢叫声,将草原渲染的热闹起来,和着“哗哗哗”的流水声,汇集成一首美妙的旋律,回荡在变幻的云端中。恬静、悠远的草原啊,就是白天鹅的精神所在地,勤劳、善良的牧人啊,就是白天鹅最好的“安达”。“云霞与天鹅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也只有在草原上才能看到。





洁白的天鹅、碧波荡漾的湖水与深沉厚重的草原融为一体,形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内容来源:西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