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发展以奶农为主体的生产经营体系 加快推进奶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09-29 13:43:17丨来源:人民网丨作者:刘晓冬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发展以奶农为主的生产经营体系 加快推进奶业转型升级。

9月27日上午,在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之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陪同下参观全国奶业成就展。 (摄影:袁永红) 

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议27日在呼伦贝尔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奶业振兴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优化奶业生产布局,创新奶业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奶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胡春华指出,推进奶业振兴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要加快确立奶农规模化养殖在奶业发展中的基础性地位,积极发展奶牛家庭牧场,培育壮大奶农合作社,支持有条件的奶农和合作社发展乳制品加工流通。要鼓励乳制品加工企业做优做强,建立健全与奶农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保障奶农利益。要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建设,提高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要强化乳品质量安全监管,健全检验检测体系,坚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要加强政策扶持,强化科技支撑服务,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有竞争力的民族奶业。

在内蒙古期间,胡春华还来到呼伦贝尔市的海拉尔区和兴安盟的乌兰浩特市、科右前旗,实地调研推进奶业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进展,考察农业合作社甜菜生产基地,并深入贫困嘎查和农牧民家中,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会议。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高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于康震,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原标题:胡春华在全国奶业振兴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发展以奶农为主体的生产经营体系 加快推进奶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