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乌珠穆沁迪彦林场秋色浓 生态游玩正当时(视频)

发布时间:2018-09-28 19:08:0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杨子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当你踏进这篇茂密的森林、秋日美景一定令你不枉此行。

迪彦林场位于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镇东南约50公里的群山之中,属大兴安岭余脉。这里因曾经建有香火旺盛的迪彦苏木(庙)而得名。迪彦林场森林草原生态旅游区主要在迪彦林场中间区域,面积500多平方公里,同时也是乌珠穆沁珍稀动植物保护区之一。


当你踏进这篇茂密的森林、秋日美景一定令你不枉此行。沙尔林河从迪彦林场中部穿过,沿河形成河漫滩、塔头沼泽等湿地,是度假避暑理想之地。境内有较多的地下水露头,形成季节泉与稳定泉。


迪彦林场森林草原生态旅游区内植物物种的多样化程度较高,其中有沙芦草、内蒙古大麦草等珍稀濒危植物。游走在林区,最常见的莫过于白桦树、古榆树、杨树、柳树及杉树等。但当你细细观看,在迪彦郭勒河水旁生长着的山丁子、山里红、稠李子等野生果比比皆是。


西乌珠穆沁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东部,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民族风情浓郁、草原风光秀丽、旅游特色鲜明,被誉为“搏克健将摇篮、蒙古长调之乡、民族服饰之都、游牧文化之源”,具有发展草原特色旅游业得天独厚的优势。


西乌珠穆沁是“国家级卫生县城”“全国科普示范旗”“自治区文明旗县城”“自治区生态宜居县城示范旗县”“自治区园林县城”“自治区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脑干宝力格嘎查被评为2015年度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2017年被国家民委评为“中国民族特色村寨”。 

(视频摄制:杨子建、图片来源:唯美乌珠穆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