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乌兰牧骑: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

发布时间:2018-09-10 09:28:06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安寅东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场晚会各具特色,演员队伍更是其中最大的亮点,大家既是演员又是观众,自编自演接地气的节目充分展现了生活的美,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

“回望草原”专场演出歌曲《陪你再去看草原》。(摄影:怀特乌勒斯)

草原巾帼乌兰牧骑、八一乌兰牧骑专场演出现场。(摄影: 马建荃 )

北疆青骑兵业余乌兰牧骑专场晚会上的戏曲表演。(摄影: 王鹏 )

草原巾帼乌兰牧骑、八一乌兰牧骑专场演出,二人台表演《十九大好比及时雨》。(摄影: 马建荃 )

草原巾帼乌兰牧骑、八一乌兰牧骑专场演出曲目《我和我的祖国》。(摄影: 马建荃 )

草原巾帼乌兰牧骑、八一乌兰牧骑专场演出曲目《就是喜欢你》。(摄影: 马建荃 )

草原巾帼乌兰牧骑、八一乌兰牧骑专场演出舞蹈《女骑手》。(摄影: 马建荃 )

“回望草原”专场演出中歌手演唱《解放》。(摄影:怀特乌勒斯)

北疆青骑兵业余乌兰牧骑专场晚会演出现场观众驻足欣赏。(摄影: 王鹏 )

“回望草原”专场演出中演员与观众互动。(摄影:怀特乌勒斯)

北疆青骑兵业余乌兰牧骑专场晚会舞蹈《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摄影: 王鹏 )

8月21日晚8时,呼和浩特市如意广场沐浴在晚霞的余辉中,许多市民已经在这里翘首以待,因为北疆青骑兵业余乌兰牧骑专场晚会即将在这里上演。

“我家在金桥开发区,听说这里最近有很多场业余乌兰牧骑的演出,看得人特别多,所以我早早过来,一睹他们的风采。”呼和浩特市市民孙法美说。

孙法美口中的“多场业余乌兰牧骑演出”指的是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业余乌兰牧骑专场晚会。从8月17日开始,每隔一天的晚上8点,北疆青骑兵业余乌兰牧骑、草原巾帼乌兰牧骑等业余乌兰牧骑队伍,在如意广场露天舞台接连为首府市民献上的8场文艺晚会。

8场晚会各具特色,演员队伍更是其中最大的亮点,大家既是演员又是观众,自编自演接地气的节目充分展现了生活的美,引起了观众们的共鸣。北疆青骑兵业余乌兰牧骑专场晚会的演员全部来自青联委员、青年学生和青年文艺爱好者,把青春风采展现给基层群众;“回望草原”专场演出的演员都是我区在京的青年才俊,演出表达了对家乡的美好祝愿;话我家·说变化·谈梦想 军民一家亲——草原巾帼乌兰牧骑、八一乌兰牧骑专场演出的节目很多都是原创。其中,诗朗诵《草原母亲,我想告诉你》是根据妇联组织开展的“话我家·说变化·谈梦想”女性恳谈活动中涌现出的真人真事创作而成;妇联干部原创作品《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歌颂了新时代女性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巾帼不让须眉的亮丽风采……

“这几场晚会特色鲜明,节目都取材于现实,很多演员虽然没接受过专业培训,但是每一场都很接地气,演出效果都非常好。”业余乌兰牧骑专场晚会总导演赵海琴说,“我觉得艺术就应该这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就是我们创作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