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马,奔腾的草原精灵

发布时间:2018-08-29 16:21:09丨来源:内蒙古新闻网丨作者: 马建荃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蒙古马是以主要原产地命名的世界古老马种之一,广布于中国北方以及蒙古国和俄罗斯等地区。特殊的物种基因、严酷的生存环境和长期遗传变异,造就了蒙古马耐寒、耐旱、耐力强的特殊属性,铸就了蒙古马独特的品格和精神。

蒙古马是以主要原产地命名的世界古老马种之一,广布于中国北方以及蒙古国和俄罗斯等地区。特殊的物种基因、严酷的生存环境和长期遗传变异,造就了蒙古马耐寒、耐旱、耐力强的特殊属性,铸就了蒙古马独特的品格和精神。初秋时节,摄影记者将镜头对准了它们,为我们展示在自然面前,蒙古民族与他们的蒙古马形成的一幅幅和谐画卷。此外,为期7天的中国·呼和塔拉蒙古马文化艺术周于8月27日拉开序幕,艺术周期间将举行马术、赛马表演、寻找心中的白马英雄、马文化展等主要活动,您可以到现场近距离感知蒙古马文化艺术,体悟蒙古马文化精神。——编者

  漫步草原

  水中奔腾

秋日的草原,天高云淡、水草丰美,马壮膘肥。牧民们养马育马、驯马赛马,积极打造以马为主题的旅游文化品牌,热情迎接四方来客。

蒙古民族被誉为“马背上的民族”,马是草原牧人生长的摇篮,是他们亲密的朋友和忠诚的伙伴。对马的情感、对马的爱恋、对蒙古马精神的追求,已深深融入草原蒙古民族的灵魂,是流淌在血液中、刻入骨子里的遗传基因,是草原文化的核心象征。

近年来,自治区加快马产业发展,以草原马文化为内涵的旅游业蓬勃兴起,带动了当地牧民的增收致富,也向世人展现了源远流长、绚烂深厚的马文化。

进入新时代,内蒙古各族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蒙古马精神,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上快马加鞭,努力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驰骋草原

  放牧

  呼啸而过。

  套马的汉子

  夕阳飙马

相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