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演出《友谊的彩虹》惊艳乌兰巴托

发布时间:2018-09-06 09:00:18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李珍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歌舞《乐舞欢歌》一开场就引起蒙古国观众的阵阵掌声,杂技演员表演的《五人踢碗》高难度而又娴熟的动作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

京剧舞蹈《华彩乐章》。 (摄影:王磊)


看得津津有味(摄影:王磊)

齐 宝力高和他的弟子们一起(摄影:王磊)

李德戈景独舞《城市牧人》。(摄影:王磊)

9月5日晚,文艺演出《友谊的彩虹》在蒙古国乌兰巴托中央文化宫惊艳亮相。

歌舞《乐舞欢歌》一开场就引起蒙古国观众的阵阵掌声,杂技演员表演的《五人踢碗》高难度而又娴熟的动作让现场观众惊叹不已。当京剧《华彩乐章》的演员上场,蒙古国观众沙日娜女士被这神秘的表演惊呆了。她说,中国的京剧很有味道,听说本次中国蒙古国文化旅游周活动很多,我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更加了解中国和内蒙古,有机会一定要到中国去看看。

本次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歌舞、器乐、武术、京剧、杂技等,来自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演员为蒙古国观众带来了一场草原文化的视听盛宴。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多年来,中蒙两国开展了包括“吉祥春节”“中蒙网络春晚”等多种文化交流活动,边邻地区的“文化日”“口岸那达慕”“艺术节”等活动日益活跃、常年不断,极大地拉近了中蒙两国人民的心灵距离。

本次文艺演出分为《情深远》《谱华章》《向未来》三个篇章。当舞台上唱起《乌兰巴托之夜》,当一群白衣少年舞枪弄棒表演起《武林风》,当世界马头琴大师拉起了《万马奔腾》,蒙古国观众在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中,感知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一次次掌声中和演员进行着心灵的沟通和互动。作为“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的又一项重要活动,文艺演出增进了中蒙两国人民的了解,同时也架起了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