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蓝旗最美旅游宣传片,惊艳世界!

发布时间:2018-08-31 15:14:1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历史上的正蓝旗曾是风云聚汇之地,这里是忽必烈建都之所,也是清朝八旗正蓝旗的发源地,迄今为止人们从正蓝旗境内的元上都遗址中仍能想象到当年雄踞欧亚大陆的元朝帝国的上都所拥有的繁荣与奢华。元上都遗址旅游区位于正蓝旗上都镇东北约20公里处的金莲川草原上,包含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元上都遗址博物馆等旅游资源。

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南部,天堂草原锡林郭勒盟的南端,距首都北京直线距离仅有180公里,是离北京最近的典型草原地区。

历史上的正蓝旗曾是风云聚汇之地,这里是忽必烈建都之所,也是清朝八旗正蓝旗的发源地,迄今为止人们从正蓝旗境内的元上都遗址中仍能想象到当年雄踞欧亚大陆的元朝帝国的上都所拥有的繁荣与奢华。

元上都遗址旅游区位于正蓝旗上都镇东北约20公里处的金莲川草原上,包含元上都遗址、金莲川草原、元上都遗址博物馆等旅游资源。

2015年,自治区政府将元上都遗址旅游区列为全区15个创建自治区品牌旅游景区之一,锡林郭勒盟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全盟品牌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元上都遗址旅游区纳入全盟重点打造的十大文化旅游项目之一,并于2015年8月,申请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正蓝旗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