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音乐才女诺尔曼新歌首发《奶奶的摇摆颂》:唱给亲人最暖的“情歌”

发布时间:2018-05-15 21:58:5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90后音乐才女诺尔曼新歌首发《奶奶的摇摆颂》歌声悠扬,温暖人心。


 城市生活数载的游子们,每每思念亲人时都会拨出那一串烂熟于心的号码,可电话两端似乎多数是沉默派,父母往往只会表达“家里很好,勿念”。而儿女也迟迟说不出那句“爸妈,我爱你”。     

 在含蓄面前,表达变得并不简单,正如歌曲《奶奶的摇摆颂》中最戳中泪点的一句 “电话线哪有思念长”。诺尔曼将父亲对奶奶的爱和思念,用细腻的文字写下了“没人比你更美”这句最直白的词,唱出写给奶奶的“情歌”。干净的配乐流露着纯粹真挚的感情,简单的歌词勾勒平凡而伟大的母爱,动情又略带感伤的唱腔,表达了绵延不绝对母亲的思念。

 这首歌虽然叫“奶奶的摇摆颂”,歌曲中第一人称里的“我”其实是爸爸, 90 后音乐人诺尔曼站在爸爸的视角创作出来的这首歌。儿时并没有和奶奶一起生活的经历,诺尔曼只有每年放寒暑假回到老家才会见到奶奶。印象中奶奶腿脚不便,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她和很多父母一样,不善于对孩子直接地表达爱和关心,而是转化成了对孩子的严格。诺尔曼的父亲也和很多儿女一样,不善于对父母直接地表达爱和感恩,但他作为一位歌者,悄悄把思念和感恩藏在声音里 ...

 说起诺尔曼大家一定都不陌生。诺尔曼,是《吉祥三宝》中爸爸布仁巴雅尔和妈妈乌日娜之女,自8岁开始创作音乐作品,至今已超过200多首原创作品。在她3岁时父亲布仁巴雅尔因为她的发问,产生灵感创作了《吉祥三宝》 。 8岁时,她首唱《吉祥三宝》并写出第一首词曲创作《乌兰巴托的爸爸》。15岁,她已经拥有了超过七十首个人全词曲创作歌曲, 18岁,她以首张个人全唱作专辑作为给自己的成人礼物。 2018年4月3日诺尔曼发行了自己第二张EP《颂暖》,首播主打歌正是《奶奶的摇摆颂》。 这位90后音乐才女一次次带给我们惊喜。

诺尔曼作为新生代独立创作人,毕业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主修爵士声乐与电影配乐,在美国期间曾组建Peace of Cake乐队。曾多次走访美国、英国、日本、比利时、法国、蒙古、中国香港、卢森堡等地演出。

少年时期的诺尔曼受荒诞文学及自身充满自由天性的影响,使得她的音乐作品有现实与虚无的结合。无论流行、民族、爵士、还是摇滚、民谣,诺尔曼都拿捏自如,不得不说她的创作天赋与生俱来。

很多人说诺尔曼的作品充满猫性、天马行空、独立自由、也不时透露出一丝孤独感。她仿佛是遥寄天涯的诗人,不与人太过接触,却也观察着他们的一举一动。她就这样的一位创作人,安静的创作着音乐,满怀感恩的将《暖颂》献给一直支持她的亲人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