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周恩来与乌兰牧骑》联合拍摄签约仪式在锡盟乌拉盖举行

2018-05-14 13:45:18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乌拉盖管理区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11日,重大革命和重大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联合拍摄签约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拉盖举行,乌拉盖管理区天边草原实业有限公司代表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与北京懋兰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签署合同书。

5月11日,重大革命和重大历史题材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联合拍摄签约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拉盖举行,乌拉盖管理区天边草原实业有限公司代表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与北京懋兰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签署合同书。

电影《周恩来与乌兰牧骑》是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的回信精神,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时代主旋律而创作,剧本创作项目入选中国文联“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项目,得到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专项资助,被列为向建国70周年献礼影片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乌兰牧骑成立60周年重点影片,已经通过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审查。

乌拉盖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电影在乌拉盖地区拍摄,会有效带动乌拉盖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将为锡林郭勒盟带来较大宣传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该影片时长约90-110分钟,电影主创人员在全区采访、采风近三年,2018年5月在乌拉盖开拍,预计2018年底与观众见面。剧本具有鲜明的时代意义和民族特色。

“乌兰牧骑”蒙语意为红色文化宣传队,承载着草原人民的文化精神,不仅为草原人民带来了欢乐,还促进了文化事业的繁荣。在乌兰牧骑的发展历程中,周恩来总理多次接见乌兰牧骑队员,对乌兰牧骑给予厚望。2018年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电影以第一任乌兰牧骑队员群体为原型,展现他们的奋斗历程,表现第一代乌兰牧骑队员的青春风采,再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关心支持边疆少数民族文化生活的动人故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