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兴安岭群山吐绿,杜鹃花芳香四溢,五月来鄂伦春赏花吧

2018-05-09 10:09:05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李玉琢 李新军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兴安岭群山吐绿,杜鹃花芳香四溢。5月8日,由鄂伦春自治旗主办的“2018内蒙古鄂伦春杜鹃节”在达尔滨湖畔开幕。

兴安岭群山吐绿,杜鹃花芳香四溢。5月8日,由鄂伦春自治旗主办的“2018内蒙古鄂伦春杜鹃节”在达尔滨湖畔开幕。近年来,鄂伦春旗以“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发展理念为指引,大力实施文化旅游兴旗战略,加强地企协作,促进森林生态和鄂伦春民族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了独具特色的鄂伦春森林文化旅游品牌。鄂伦春杜鹃节是该旗发力春季旅游的重要节庆活动。

鄂伦春旗达尔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有著名的历史遗迹,在椭圆型的扎文火山口和壮观的林海石瀑上,生长着连绵十几里的兴安杜鹃林及石海黄菠萝树。每值5月初,杜鹃花就象粉红色的绸带,飘荡在沉睡万年的玄武岩上、翠绿的白桦树中、金黄的柞木丛里,形成天然画卷、苑苦仙境。(原标题:2018内蒙古鄂伦春杜鹃节开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