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绿色内蒙古邀您共起舞——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内蒙古展馆侧记

2018-05-14 09:09:31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李永桃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5月10日,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下午1点30分,展馆一开放,内蒙古展位前就宾客云集。“绿色内蒙古”的布展风格及品牌展示给宾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5月10日,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下午1点30分,展馆一开放,内蒙古展位前就宾客云集。“绿色内蒙古”的布展风格及品牌展示给宾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哇!这是真的草坪哦!”一进内蒙古展馆,来自湖南的王先生就惊呼起来。“这是用内蒙古本土企业蒙草集团培育的‘快乐小草’布置的真草坪。我们把‘草原’搬来了大上海!”自治区发改委产业协调处处长赵标林爽朗地打趣。

“说到食品安全,我们真正是把好了第一道关。这是我们研发的动物疫苗。我们拥有行业唯一的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家重大动物疫苗农业部定点生产企业,行业率先突破细胞悬浮培养技术和抗原纯化浓缩工艺,制定了口蹄疫疫苗行业技术标准……”金宇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宁兴致勃勃地向贵客介绍着。

在内蒙古双欣集团展柜前,工作人员把一小块薄如蝉翼的塑料膜投入水中,只三五秒的功夫就化为乌有。“我们的精细化工产品已应运于手机偏光膜、药品外包装等领域。但原料是你想象不到的硅石。我们通过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改变了过去人们对内蒙古‘黑老大’的印象。”

上海市民刘彩霞对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展出的味噌豆酱赞不绝口:“今天我专程来内蒙古展馆买味噌豆酱喽。现在,我们都崇尚绿色健康。味噌豆酱是很好的调味品,可以用来炖汤、炖肉,味道鲜美还绿色健康。”

“为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品牌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通过举办品牌博览会和国际论坛2项活动,展示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成就,扩大自主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塑造中国自主品牌良好形象,树立品牌经济发展理念,推动品牌发展全方位务实合作,促进品牌强国建设。600多家知名品牌企业参加了此次博览会,约1000多名中外嘉宾围绕‘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主题开展了对话交流。内蒙古精挑细选出新型产业、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业等自治区自主品牌行业龙头代表共16家参加此次盛会。希望通过此次盛会让大家充分认识内蒙古的自主品牌,推广内蒙古的自主品牌。从而推动内蒙古品牌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走向新时代。”自治区发改委产业协调处处长赵标林向记者介绍道。

“质量是品牌的生命和基石,没有质量,品牌就没有了美誉,也就没有了市场。品牌是质量的象征,质量提档升级,最终还是要体现在品牌上。”自治区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内蒙古引导和激励各行各业不断增强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从而推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政府将质量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建立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机制,全区12个盟市、102个旗县全部开展了“质量强市(盟、旗、县)”活动。通过持续的培育、评选、奖励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品牌发展氛围,激励全区企业积极打造自主品牌,提升产品竞争能力。围绕羊绒、乳肉、粮食、稀土、煤炭、电力等优势产业,坚持从提升技术标准、提高产品质量上重点发力。形成了伊利、蒙牛、包钢钢联、北方重汽、蒙草集团、鄂尔多斯羊绒等一批知名品牌和企业,建设了一批获得鲁班奖、大禹奖的精品工程项目。“十二五”以来,内蒙古持续加强品牌建设,设立了自治区主席质量奖,获奖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截至2017年底,已命名、批准筹建和在建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共13家,名牌产品393个,主席质量奖29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7个,原生态产地保护产品17个。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内蒙古在进行品牌推广的同时始终不忘绿色发展理念。此次展馆设计突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及绿色品牌,成为此次品牌会的一大亮点。“我和草原有个约定”“欢迎您到内蒙古来”……内蒙古正敞开热情怀抱迎接八方宾客共同“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