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骑行、自驾、赏花、徒步……今夏锡林郭勒草原丰富活动等你来

2018-05-10 14:41:25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继5月8日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正式启动之后,今年夏天,还将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上举行。

中国网5月10日讯(记者 苏文彦)近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继5月8日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正式启动之后,今年夏天,还将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锡林郭勒大草原上举行。

2018年6月中下旬至7月初,“两都马道”启动仪式将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元上都遗址举行,届时将举办“两都马道”启动仪式剪彩、马术特技表演、乌兰牧骑表演和30公里耐力赛等活动。

(“两都马道”文化旅游项目,来源:锡林郭勒新闻)

据了解,“两都马道”旨在整合优势旅游景区和线路,以资源为依托,以驿站为节点,以马匹骑乘体验和中短程赛马赛事活动为主要内容,将中国马都和元上都遗址“串连”成一条集赛马、骑乘体验、领略草原景观、参与民族民俗展演等为一体的双向旅游的草原马道,打造成为国家草原骑行目的地,世界知名的黄金生态文化旅游品牌。

乌兰五台

6月26日,“穿越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之旅”暨“感悟敖包文化•畅游辽阔草原”敖包主题活动将在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乌兰五台景区举行,游客可参加“天下第一大敖包”乌兰五台敖包祭祀活动、花谷徒步健行活动、百辆自驾车“穿越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自驾之旅”等活动。

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

6月至9月中旬,游客还可以在位于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核心区的马文化演艺厅观看大型室内实景剧《蒙古马》。该剧由国内国际一流主创团队共同策划,融合独特的蒙古族文化精髓,利用先进的高科技手段,依靠震撼的实景舞台效果,全面展示蒙古族文化。

此外,今年夏季,锡林郭勒盟各旗县市还将举办一系列夏季节庆旅游活动,其中部分活动举办时间地点如下:

乌拉盖芍药谷(来源:锡盟人微信公号)

6月26日,将在锡林浩特市举办中国•锡林浩特第十五届国际游牧文化节;

6月下旬至7月初,将在西乌珠穆沁旗和乌拉盖管理区举办芍药花文化旅游节;

6月18日至25日、7月18日、7月20日至25日,将在乌拉盖管理区举办乌拉盖河徒步之旅文化旅游节;

7月份,将在镶黄旗举办镶黄旗夏季草原音乐节;

7月份,将在东乌珠穆沁旗举办全区首届“搏克”大赛;

7月20日至21日,将在正蓝旗举办正蓝旗第十一届“元上都”皇家查干伊德文化节;

元上都遗址

7月20日至21日,将在阿巴嘎旗举办哈日阿都文化节;

7月25日至26日,将在正镶白旗举办正镶白旗蒙元文化系列活动;

7月28日至29日,将在太仆寺旗举办第五届中国草原皇家御马文化节暨草原音乐节;

7月29日至30日,将在锡林浩特市举办2018国际马术耐力赛;

7月下旬至8月初,将在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景区举办金莲花赏花节暨摄影大赛;

8月中旬,将在苏尼特右旗将举办乌兰牧骑杯艺术大赛。

苍狼部落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位于北京正北,锡林郭勒大草原生态景观秀美、历史文化悠久、传统民俗浓郁、区位优势明显,是内蒙古距离京津冀地区最近的纯天然草原牧场,从北京五环沿京张高速驾车300公里即可抵达“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的第一站——太仆寺旗。

金莲花

2018年,锡林郭勒盟旅游业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旅游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以建设京津冀最具影响力的自驾游线路为目标,全力推进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建设;以元上都遗址、乌拉盖九曲弯、中国马都核心区、乌兰五台、贝子庙等景区建设为带动,努力打造锡林郭勒旅游名片;以旅游公路建设为支撑,加快旅游线路互联互通,实现区域旅游资源一体化发展;以传统媒体、新媒体宣传和举办节庆活动为主阵地,显著提升锡林郭勒旅游形象品牌效应;以制定并实施旅游产业奖励政策为导向,积极引导各方发挥建设性力量,形成共建共享新格局;以“牧人之家”(农家乐)提档升级为抓手,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品质化,发展旅游新业态;以锡林郭勒盟特色旅游商品为亮点,加快旅游商品体系开发,努力向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内外重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的目标迈进。

关于“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点击了解更多:

“更长更美更绝更纯”,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惊艳亮相

手绘地图带你领略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精品路线先睹为快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用极致的速度追求美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