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要闻>

“更长更美更绝更纯”,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惊艳亮相

2018-05-08 20:32:20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苏文彦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从今天起,北京出发的游客只要驱车300公里,便可以踏上刚刚启动的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领略草原风光和民俗风情。

中国网5月8日讯(记者 苏文彦)从今天起,从北京出发的游客只要驱车300公里,便可以踏上刚刚正式启动的“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领略锡林郭勒草原上博大精深的蒙元文化、草原文化、马文化,以及古朴的蒙古族民俗风情了。

2018年5月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锡林郭勒盟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主题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市旅游委、北京昌平区旅游委员会、北京大兴区旅游委员以及京津冀地区旅游企业、重点景区负责人和旅游商品企业的2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主题推介会现场(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推介会上,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副盟长赵德永在致辞中表示,锡林郭勒历史文化悠久、草原风光秀美、民族风情浓郁、美食绿色醇香。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依托丰富的草原文化旅游资源,着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内外重要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培育了生机暖春季、激情盛夏季、温情金秋季、壮美银冬季四季旅游产品体系。2017年,全盟接待国内外游客154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0亿元,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以年均两位数快速增长,旅游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

锡林郭勒盟盟委委员、副盟长赵德永致辞(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赵德永透露,锡林郭勒有许多自然景观、历史遗存、民族文化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同类资源中都是“最字号”“源字号”“独字号”。除此次规划打造的京北黄金旅游通道——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外,锡林郭勒还将首创全长280公里的草原骑行线路——两都马道,将中国马都和元上都遗址打造成为国家草原骑行目的地。

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主任乌日图那顺在致辞中表示,唯有辽阔草原,才有千里风景。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是汇聚了锡林郭勒草原自然景观、历史文化、旅游景区、节庆活动的全景画卷,是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面向大众旅游时代推出的最具锡林郭勒草原特色的旅游产品,是京津冀地区自驾游爱好者最佳目的地。

锡林郭勒盟旅发委乌日图那顺致辞(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下午召开的北京市与锡林郭勒盟旅游企业对接会上,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规划公司在谈到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与京津冀地区已有的草原天路等风景道的区别时表示,这条风景道路串起了沿线14个人文类主题景区、9个著名自然观光类景区、7个演艺类项目和7个体验类项目,比京津冀地区现有的草原风景道更长、更美、更绝、更纯,通过串点、连片、带面,超越道路本身,促进带动锡林郭勒盟全域旅游的产业升级。

北京市与锡林郭勒盟旅游企业对接会(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对接会后,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途径的锡林郭勒盟7个市县旗——太仆寺旗、多伦县、正蓝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和乌拉盖管理区也分别向与会来宾推介了本旗县市的特色旅游资源。推介会上还进行了文艺展演、摄影作品展等活动。

推介会上的民乐合奏表演(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据了解,锡林郭勒草原是欧亚草原在中国国内面积最大、游牧民俗保留最完整的草原,是内蒙古草原类型最齐全的地区,也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草原。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十三五”规划中的环京津冀草原风情旅游片区,锡林郭勒盟接待的来自京津冀的游客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

本次正式启动的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主线全长1000余公里,分为一条主线与六条支线,在风景大道项目的建设中融入“旅游+”的新理念,充分利用目的地的吸引物要素,为前来旅游的游客提供包括“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环节在内的全过程、全时空、全方位的旅游体验需求,力求展示出风景大道的自然品质和风景品质、挖掘出风景大道的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突出风景大道的休憩功能和生态功能,开启全域旅游新体验,打造草原旅游新坐标。

推介会现场举行的对话访谈(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推介会上举行的签约仪式(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推介会上举行的签约仪式(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启动仪式(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会场外展出的摄影作品引发观众浓厚兴趣(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现场展出的旅游产品引发来宾关注(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现场展出的旅游产品(摄影:中国网记者 苏文彦)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