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春耕在即,黑龙江省严惩破坏草原行为

2018-04-11 08:59:10 |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黄春英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近年来,由于种粮比较效益有所提高,违法开垦草原的趋势抬头。春耕在即,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日前部署各地草原管理部门加大草原巡查和执法力度,从严从重打击破坏草原的违法犯罪行为。

春耕在即,正值草原案件多发期。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局日前部署各地草原管理部门加大草原巡查和执法力度,从严从重打击破坏草原的违法犯罪行为。

近年来,由于种粮比较效益有所提高,违法开垦草原的趋势抬头。全省各地全面贯彻落实《关于严厉打击草原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配合草原清查及大美草原守护行动,努力遏制破坏草原案件的发生。各地草原管理部门将严格按照草原法律法规的规定,对非法开垦、占用草原、非法破坏草原的责任主体(包括企业与个人)依法严肃处罚;对越权审批、违法违规审批的单位或个人,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强化对各类草原违法行为的事前监督,及时发现未批先建及其他破坏草原的违法行为,坚决遏制破坏草原违法行为的发生;对违法征占用草原案件故意隐瞒不报、甚至串通用地的单位及个人,一经发现,给予全省通报,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原标题:我省严惩破坏草原行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