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内蒙古5年累计义务植树3.25亿株

2018-04-12 15:11:5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 作者:施佳丽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据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消息,2013—2017年全区累计完成造林5003万亩,5454万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3.25亿株,5年累计建设水保林1727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83万亩。

据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消息,2013—2017年,全区累计完成造林5003万亩,共有5454万人次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植树3.25亿株。

5年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国土绿化、义务植树等工作,切实落实领导干部任期绿化目标责任制和一把手负责制,积极引导和组织社会各界参与植树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同时,全区各有关部门按照绿化分工负责制的要求,积极开展国土绿化工作。自治区住建厅重点开展城市园林绿化,我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增加到19.7平方米;自治区农牧业厅在国家退牧还草、京津风沙源治理等工程的推动下,草原保护和建设的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全区草原生态恶化趋势得到整体遏制,草原生态恢复达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最好水平;自治区水利厅每年与各盟市签订目标责任状,5年累计建设水保林1727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83万亩;自治区国土厅修订了《内蒙古自治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办法》,完成地质环境治理面积594.4平方公里;自治区交通厅累计投入公路绿化资金22.1亿元,完成公路绿化新植里程1.1万公里。

如今,全区植绿、爱绿、护绿蔚然成风,森林面积达到3.73亿亩,居全国第一位;森林覆盖率达到21.5%,林木绿化率达到23.6%。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