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旅游>草原音乐>

腾格尔斯琴高娃联袂演绎草原经典《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2018-04-08 11:41:53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阿艺思 | 责任编辑:阿艺思
摘要:《歌手》舞台腾格尔放大招挺进歌王争夺赛!

         . 

   腾格尔本次《歌手》节目放大招邀请来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老师。在演出前由斯琴高娃老师来朗诵席慕蓉的原诗《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老艺术家不愧是老艺术家,当斯琴高娃用心血之情朗诵出:“我也是高原的孩子啊、心里有一首歌、歌中有我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时感动真的感动!儿时很多记忆涌入心间,曾经也有一位疼爱你的阿妈,用母语向你诉说着关于家乡的点点滴滴,告诉你家是最温暖的港湾。

斯琴高娃老师的情感的浓度便已渲染到饱和,随后接踵而至的腾格尔苍怆歌声,让勉强绷住的情绪控制的到了最好的释放,全曲曲调悠扬悲怆,歌词更是动人心弦,“虽然已经不能用母语来诉说,请接纳我的悲伤我的欢乐”,这句话真是饱含无限的深情。


不得不说本次腾格尔唱出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像草原落日般恢弘沧桑。整个华语乐坛,如此天籁,只有腾格尔!

不只是网友,现场观众都纷纷感动落泪,就连斯琴高娃老师在听完腾格尔的演唱,抹泪之余都说:“ 腾格尔,你唱的真的是太好了”。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是一首诗歌作品也是一首歌词。因为作品的创作方式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合作完成的作品。草原频道曾经的一篇采访中席慕蓉说到:

“我是一名从小没有见过自己原乡的蒙古人,感谢上天恩赐给这个机会。”

席慕蓉说,1989年第一次见到父母的“故乡”时,觉得在那里见过,有一点自豪。亦是从那时起至今的25年来,席慕蓉多次回乡寻根。“25年来,我一直在找,一直在看游牧文化。我是学画的,看到美的东西就被吸引。”

席慕蓉说,现在我找到了、看到了,见到了父亲的草原,也看到了母亲的河。

来源:《歌手》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芒果微视

更多好音乐欢迎关注中国网草原频道官方微信公众号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