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生态>焦点关注>

内蒙古部署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8-03-29 11:20:15 |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 作者:郭利平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3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防火指挥部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强调,一定要打好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

3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防火指挥部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强调,一定要打好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

会议指出,2018年全区防火工作总的目标和要求是,力争不发生人为火灾特别是人为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要全面分析总结各类人为火灾隐患,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迅速消除隐患,尽最大努力防止人为火灾事故发生。要完善火情监测手段,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在防火救灾工作中的运用,研究建立火灾智慧防控体系,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立足打小、打早、打了,完善防扑火预案,加强各类防扑火力量应急备战,不断改善防火基础条件,抓好综合演练,提高作战能力,一旦发生火情能够迅速出击、快速打赢。要始终把保障群众和一线扑救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安全防范措施和各环节安全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区生态安全。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