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赛白努!不一样的蒙古族学校开学礼

2018-03-01 10:02:1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腾格尔 | 责任编辑:苏文彦
摘要:28日(农历正月十三)是开学第一天,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运用蒙古族传统问候祝福礼节欢迎报到的学生和家长,为学生们带来一堂传统文化民俗课。

2月28日,开学首日,一名家长指导孩子使用鼻烟壶向老师拜年。

28日(农历正月十三)是开学第一天,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运用蒙古族传统问候祝福礼节欢迎报到的学生和家长,为学生们带来一堂传统文化民俗课。老师、学生和家长们身着蒙古族盛装,学生双手捧着哈达向老师拜年问好,然后品尝奶食品,聆听老师的叮嘱。赛白努(你好)!赛音锡呐勒卜(过年好)等蒙古语问候成了校园“热词”。(新华网 杨腾格尔摄)

2月28日,开学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一位学生用哈达向老师拜年问好。

2月28日,开学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三年级(2)班准备召开家长会暨学习民俗课程。

2月28日,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三年级(2)班学生邀请家长食用“德吉”。

2月28日,开学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三年级(2)班老师和家长向学生们介绍鼻烟壶的由来。

2月28日,开学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三年级(2)班学生全神贯注倾听老师讲解蒙古族民俗。

2月28日,开学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三年级(2)班学生正在整理寒假阅读的课外书籍,等待老师检查。

2月28日,开学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校三年级(2)班学生享用手把肉、奶食品等蒙古族特色美食。

2月28日,开学首日,呼和浩特民族实验学校校园,师生和家长,运用蒙古族传统礼节互相拜年。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