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锡林郭勒盟西乌旗冰雪那达慕开幕 银色草原尽享游牧激情(视频)

2018-01-17 14:22:07 | 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 | 作者:春华、乌越 | 责任编辑:云朵
摘要:1月13日,在千里冰封的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草原,一场主题为“相约银色乌珠穆沁,尽享草原游牧风情”冰与雪激情对撞、古老与现代和谐交融的草原冰雪那达慕精彩上演,八方游客和当地牧民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银色草原舞动欢歌,热情一片。

1月13日,在千里冰封的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草原,一场主题为“相约银色乌珠穆沁,尽享草原游牧风情”冰与雪激情对撞、古老与现代和谐交融的草原冰雪那达慕精彩上演,八方游客和当地牧民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银色草原舞动欢歌,热情一片。


“相约银色乌珠穆沁,尽享草原游牧风情”西乌旗冰雪那达慕开幕

上午10点整,在高亢激越的民族音乐声,骑乘白马,身穿盔甲的9名骑手精神抖擞,手持白色苏力德从远处踏雪而来,将人们的视线牵引。紧接着一名骑乘白马,身穿民族服装的骑手牵引两匹神骏马出现在眼前。吉祥八骏、成吉思汗八匹黄骠马、男儿三艺马队、白马队依次走来,马成为今天的盛会的主角,牧人们与马相依相恋,是永远的主题。

西乌旗冰雪那达慕开幕式现场

骆驼迁徙方队、骆驼车队、骆驼雪橇方队、种公驼方队从远古走来,托着砖茶丝绸、布匹、盐走过茫茫草原,“沙漠之舟”行驶在丝绸之路上。

西乌旗冰雪那达慕开幕式现场

身着艳丽蒙古族传统服装服饰的演员们展示着最美的服饰,手捧哈达,热情欢迎四海的朋友。突然,一阵欢腾声响彻云霄,五彩的烟花升腾在蓝天上,与洁白的大地交相辉映,将“相约银色乌珠穆沁,尽享草原游牧风情”冰雪那达慕大会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近年来,西乌珠穆沁旗围绕“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品牌,通过“银色西乌珠穆沁”—草原冰雪那达慕节系列活动,突出民俗文化特色,结合传统节庆活动,打造乌珠穆沁那达慕节庆品牌,把“冷资源”变“热经济”,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西乌旗冰雪那达慕开幕式现场

据介绍,下一步,西乌旗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指示精神,弘扬草原民族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扩大民族传统体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促进西乌旗文体、旅游,以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西乌旗冰雪那达慕开幕式现场

“相约银色乌珠穆沁,尽享草原游牧风情”冰雪那达慕大会活动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月8日结束。主要内容有“乌珠穆沁杯”全旗健身广场舞比赛、老年人竞技交流活动、乌珠穆沁新创歌曲大赛、成吉思汗白马颂音乐晚会暨乌珠穆沁新创歌曲颁奖晚会、民族商品展暨中蒙商品展销会、“乌珠穆沁杯”蒙古族服装服饰大奖赛、首届“乌珠穆沁杯”摄影大赛暨摄影展、第十一届乌珠穆沁马文化节、“乌珠穆沁杯”蒙古族传统射箭比赛、“乌珠穆沁杯”2018全盟滑雪、滑冰比赛、第九届乌珠穆沁骆驼文化节、蒙古族搏克比赛、五人制雪地足球比赛、蒙古象棋比赛等20多种赛事活动,西乌珠穆沁旗以此次的冰雪那达慕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弘扬民族精神,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突出地方特色,有效提升冬季旅游影响力。

西乌旗冰雪那达慕开幕式现场

(文:锡林郭勒盟西乌旗融媒体中心 春华 摄影:乌越 视频:锡林郭勒盟广播电视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