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内蒙古为草原生态修复树立标准化规范体系

2016-10-31 08:09:57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作者: 田伟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当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在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林格尔基地,组织召开纪念第48届“世界标准日”座谈会暨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生态专业技术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10月14日是第48届“国际标准日”。当天上午,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在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林格尔基地,组织召开纪念第48届“世界标准日”座谈会暨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生态专业技术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我国拥有各类天然草原近4亿公顷,占全国国土面积的41%,是我国面积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一段时期以来,由于气候因素和人为不合理利用,草原生态系统退化形势严峻。经过十几年的保护建设,草原生态状况有了不同程度的改善。但面对复杂脆弱的草原生态环境,转变生产方式、农牧民改善生活水平要求迫切等诸多问题,生态恢复的任务仍十分繁重。因此,在全国范围内组建草原生态修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汇集产、学、研各方力量,研究和制定对不同区域退化、沙化、盐渍化草原修复的技术规范,是加快构筑北方生态屏障的需要,也是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需求。

针对草原生态和环境的现状,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织自治区草原研究相关单位和专家,申请成立自治区草原生态修复技术标准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在认真考察草原现状并参考草原生态行业专家的建议后,于2016年8月3日批复同意成立“自治区草原生态修复技术标准委员会”。(田伟)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