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甘肃省靖远县切实做好草原火灾防控工作

2016-10-28 08:59:15 | 来源: 甘肃省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为切实做好今年秋冬季草原防火工作,2016年9月26日,甘肃省靖远县草原监理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草原防火知识,安排部署了以下防火工作。

为切实做好今年秋冬季草原防火工作,2016年9月26日,甘肃省靖远县草原监理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了草原防火知识,安排部署了以下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防火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主要采取发放资料、张贴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草原防火知识和草原法律法规,在草原植被盖度高的区域进行重点宣传;二是我县草原植被盖度较往年有所增加,生产力保持较高水平,草原火灾可燃物存量明显增加。因此,督促18个乡镇草原管护员做好工作日志、加强日常巡查,确保防早、防小、防了;三是在草原防火期内加大监督力度和巡查密度,了解和督导重点草原防火区乡镇和乡镇政府落实草原防火工作措施;四是草原防火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始终做到信息传递畅通,一旦发现火警、火情,立即组织扑救,并及时、准确上报;五是定期开展草原防火动态监测预报,确保灾情零报告制度;六是在草原防火区,禁止野外用火。特别在节假日等重要时期,要严格管控火源,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