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内蒙古东乌旗加强禁牧和草畜平衡监督管理工作

2016-10-28 08:57:04 |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监督管理局 | 作者: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执法车辆13辆,重点对禁牧区和草畜平衡区放养的牲畜头数逐户进行清点核实,严厉打击偷牧、超载过牧等破坏草原行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轮草原生态奖补政策,切实加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草原生态保护工作,严厉打击超载过牧行为,切实减轻草原承载力,真正实现“以草定畜”、科学养殖、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东乌珠穆沁旗生态保护局进一步压实责任,于近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草畜平衡制度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了工作目标、检查重点、任务分工以及责任追究等内容,组织执法人员,加大执法力度,在全旗范围内全面开展禁牧、草畜平衡制度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执法车辆13辆,重点对禁牧区和草畜平衡区放养的牲畜头数逐户进行清点核实,严厉打击偷牧、超载过牧等破坏草原行为。为确保检查全覆盖,建立了以旗草原生态综合执法大队为总抓手,各苏木镇草原生态执法队入格管理,生态防护员、管护员协同巡查的网格化检查模式,并采取分阶段突出重点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偷牧以及超载过牧的牧户,进行了责令改正,并进行了说服教育,督促其加快出栏;对屡次不听劝,情节严重的牧户,停放当年草畜平衡奖补资金,并按照草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惩。

截止目前,共立案查处违反禁牧和草畜平衡规定案件66起,结案31起,罚没款合计人民币99940元。通过此次检查,有效保护了东乌珠穆沁旗草原生态环境,为按时完成全旗减畜300万头只的艰巨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通过多种举措积极引导牧民群众早出栏、快出栏、多出栏,应出尽出、算好养殖账,如期完成减畜任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