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要闻

内蒙古财政下拨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6000万元

2016-10-18 09:24:32 |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 作者: 杨帆 | 责任编辑: 许浩成
摘要: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内蒙古自然灾害特别是旱灾较为严重,财政部、民政部对此高度重视,紧急拨付内蒙古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6000万元,截至9月底,自治区财政已将此项补助资金全部下拨到相关受灾盟市。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今年内蒙古自然灾害特别是旱灾较为严重,财政部、民政部对此高度重视,紧急拨付内蒙古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6000万元,截至9月底,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已将此项补助资金全部下拨到相关受灾盟市。

今年入春以来,内蒙古大部分地区降水量较正常年度偏少,旱情涉及面之广、持续时间之长、受灾程度之重为近年来罕见。上述补助资金主要用于解决我区旱灾地区受灾群众的口粮和饮水等方面的基本生活困难问题。同时,财政部、民政部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在资金分配过程中突出重点,依照受灾群众自救能力分类救助。据悉,按照资金分配要求,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补助资金的作用,根据各地因灾缺粮人数、饮水困难人数和灾情严重程度等因素,内蒙古自治区财政、民政部门就资金分配进行了综合测算。(记者杨帆)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