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国内草原圣境盘点 开启酷暑时节最爽草原游

2016-06-24 11:10:52 | 来源:石家庄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允兵
摘要:大家不妨抽点时间陪家人一同去广袤无垠的草原游览一番,骑马、滑沙,畅享天高云淡的草原自然风光,共同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自在与恬淡。

祁连山草原:

奇峰云雾,美不胜收

地理位置:青海省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祁连山。

风景特色:祁连山的平均山脉海拔在4000米至5000米之间,高山积雪形成的硕长而宽阔的冰川地貌奇丽壮观。祁连山草原的代表大马营草原在焉支山和祁连山之间的盆地中。每年7、8月间,与草原相接的祁连山依旧银装素裹,而草原上却碧波万顷,马、牛、羊群点缀其中。微风吹来,会使人产生返璞归真、如入梦境的感觉。祁连之美,美在山清水秀,更美在奇峰云雾,“暮雨朝云几日归,如丝如雾湿人衣”恰是其真实的写照。

美食推荐:到当地用蘑菇做的各类菜式一定要尝一尝。此外,当地有一种叫做“图子”的“曲拉点心”,甜香可口很好吃。

川西高寒草原:

绿色海洋,歌舞圣地

地理位置:四川甘孜州中部。

风景特色:川西高寒草原以理塘、甘孜、新龙、白玉、巴塘草原为核心,面积达7万平方公里。草地海拔3800米至4500米,山原和丘状高原地貌发育充分,平坦宽阔。独特的地理与气候原因促成了这一方土地独特的景观,阳坡和山原面为华丽的亚高山草甸和高寒草甸,其草地美感在青藏高寒草原中数一数二,是世人寻找的香格里拉核心区。那里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享誉世界的康定情歌、艳丽跳跃的锅庄舞,让人流连忘返。

美食推荐:当地盛产冬虫夏草、贝母等珍贵药材和人参果,野生蔬菜很多,还有一种叫金花梨的水果,汁多味浓,清香可口。

1  2  3  4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