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图片>

国内草原圣境盘点 开启酷暑时节最爽草原游

2016-06-24 11:10:52 | 来源:石家庄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许允兵
摘要:大家不妨抽点时间陪家人一同去广袤无垠的草原游览一番,骑马、滑沙,畅享天高云淡的草原自然风光,共同感受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自在与恬淡。

锡林郭勒草原:

人与自然和谐美

地理位置:内蒙古锡林郭勒盟。

风景特色:锡林郭勒草原既是蒙古族发祥地之一,又是成吉思汗及其子孙走向中原和世界的地方,故传统历史悠久,既有一望无际、空旷幽深的壮阔美,也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动态美,又有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牧人策马的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是欧亚大陆草原区亚洲东部草原区保存比较完整的原生草原,能全面反映内蒙古高原典型草原生态系统结构。草原景点40余处,堪称“草原中的城市,城市中的草原”,是中国最美草原之一。

美食推荐: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的羊肉驰名中外,“全羊宴”、“手把肉”、“蒙古烤肉”、“涮羊肉”等风味餐,体现了蒙古族饮食文化的深厚底蕴,再配上悠扬的马头琴,可谓是其乐融融。

伊犁草原:

多面立体,卓尔不群

地理位置:新疆新源县那拉提镇。

风景特色:伊犁草原即那拉提草原,意为“最先见到太阳的地方”。它发育于亚洲最大山系之一天山山脉的中天山及其山间盆地,其北、东、南三面环山,西部开口迎接西来湿润的气流,成为荒漠区中风景这边独好的“湿岛”,从高至低依次分布着高寒草甸、山地草甸、山地草甸草原、山地草原、山地荒漠草原、平原荒漠、河谷草甸。那里还广泛分布着草原土墩墓、神秘多彩的伊犁岩画与粗犷风趣的草原石人,堪称伊犁草原上的“三大文物奇观”。同时草原与荒漠、雪峰对峙,凸显丰富复杂之美。

美食推荐:伊犁饮食具有浓郁的民族风味,奶茶、抓饭、粉汤、馕等都是地道新疆美食,各类瓜果、蜂产品也是闻名遐迩。

1  2  3  4  


点击排行